MySQL技术之旅--随意写在前面的话

    从2012年7月和两个同学一起来到北京培训Oracle开始到现在从事MySQL DBA这个职业,接触数据库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了,近期突然心生写博客的想法,一方面是想对自己过去这段时间工作的总结,另一方面也梳理一下自己的所学所得。

   既然,题目定为《随意写在前面的话》,俺就随意写点乱七八槽的东西,没有任何章法可言大笑。刚接触数据库的时候,在培训学校被老师洗脑认为Oracle天下无敌,迟早有一天千秋万载,一统数据库江湖,自己能够从事Oracle数据库DBA这个职业早晚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一直到大学临近毕业,手里拿着自己考取的OCP证书,脑子装着四个月的实战培训的知识,一头扎进毕业生就业的浪潮里,才发现自己想的太简单了(娃,你还是太年轻啊偷笑)。13年1月份开始在某外包公司驻某银行运维部实习,说是实习但已经和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满心的认为工作已经板上钉钉。那时候作为实习生,小弟负责新系统上线,每天申请服务器、机架、U位、通知机房上架、布线、开通网络、安装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什么RHCS啊、 websphere、DB2啊巴拉巴拉...)、最后交付使用,一干就是四个月,突然有一天行方老大请吃饭(老大莫名其妙请吃饭啊......你懂得!!!),原来我们这一批应届毕业生被退回公司了(麻痹啊!老子现在还没明白为毛线啊),一群人二二的就回公司总部等消息了,一等就是近一个月啊,最后公司决定让我们去面试程序开发,小弟没这个天分就决定和公司解约。毅然决定走社招的道路,网上海投简历,这时发现要回学校啊!不回去不行啊!毕业论文还尼玛一个字没有写啊!导师说你再不回来就不要回来了啊!这尼玛坑爹啊!心里“万妈奔腾”啊!临返校前两周和另一家公司签协议去某银行卡中心做数据库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啊!!!!!满以为走上了数据库的康庄大道,结果工作一个礼拜发现,尼玛,就给一个查询窗口啊!天天就是查数据啊!(现在才知道是运营的工作类型),老子要干DBA啊!要做运维工作!(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想要的太多了),这时候只能滚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

  毕业后正式签到了一家国企(为什么没去卡中心?卧槽,老子要干DBA啊!......)做oracle数据库管理员,正式进入DBA模式哭。作为一个新人,满腔热血,对技术、对工作都充满了热情,Oracle、MySQL、mongodb、redis、python、shell......,come on !!!然后....额....然后.....额......就没有然后了,这也许是国情吧,我所在的国企的工作强度真的是小啊,工作内容真的是少啊,每个礼拜最多值班一天,其他时间在工位自己安排(当然这给了我许多自学的时间),但是时间一长(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能在工作当中感觉到成长是最可怕的,尤其是干技术的)内心就有些小纠结啊,终于六个月后选择离开......

  14年2月份,正式入职某电商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做oracle\MySQL  开发DBA,这也算是改变了我整个职业规划的一次工作经历。刚入职没几天,老大就说让我支持MySQL,因为本身是Oracle出身,对MySQL是一知半解,但是心里有对技术的追求和好奇(好奇心真的很重要!好奇心真的很重要!好奇心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笑),就接手了MySQL的工作,最后到今天依然选择做一名专职的MySQL DBA。在这家公司的一年多时间是我毕业以后最重要的一年,我学习到了MySQL的技术知识,在各个项目中得到书本里根本看不到也学不到的东西(工作态度和细节决定成败),就不矫情的写鸡汤了哈,工作的同事也收获了损友,同时也见识了技术大牛的风范,原来技术大牛之所以牛,不仅技术牛,人格魅力也是可以征服一片汪洋大海的。

  15年4月至今我来到了现在的公司,正在写这篇《随意写在前面的话》......

  上面对毕业前到现在做了一个流水式的白话,现在对即将开始书写的《MySQL技术之旅》系列做些说明,即将写的这些文章绝非原创!!!乃是小弟我通过阅读书籍和总结前人的一些技术文献整理得出,博客发表时,也就厚着脸皮算作了原创,如果您发现文中有任何部分是从你那里抄来的(咋地,你丫咬我啊),开个玩笑,请联系小弟哈,小弟一定做出修改(QQ:370089989)。

    MySQL技术之旅计划写一些本人在学习和工作当中获取的一些MySQL知识总结,用于本人总结和后人那个啥(你猜是啥吐舌头),写文字之前也没什么计划,写到哪里算哪里(就是这么任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