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V3.0-24 UI前端模块的发布及部署

19 篇文章 0 订阅

本文主要介绍V3.0之后前端模块的发布及部署

1 准备工作

1.1 下载nginx

下载nginx的window环境包,请使用平台组提供的nginx环境包,因为其中内置了nginx针对平台开发的配置文件。将解压好的nginx环境包存放在一个合适的(英文路径)的位置即可。

1.2 下载F1V3.0新版组件包

下载F1V3.0新版组件包,包括F1UI_widget_libraries(平台组件包)、F1UI_public_libraries(平台组件依赖的三方包)、F1UI_plugins_libraries(业务依赖的三方包)三个包,存放在一个合适的(英文路径)的位置即可。

2 nginx前端代理配置

nginx代理前端的静态资源,对比V2.6版本的tomcat,nginx只需设置好了映射规则,当从浏览器端请求静态资源(包括html文件、样式文件、javascript脚本以及相关图片资源)的时候会根据设定好的规则获取对应的本地资源。

打开nginx.conf,这个文件在nginx环境包的conf文件夹下,然后按照下面步骤修改

修改本地路径映射变量$rootpath,修改为新版组件包存放的目录,切记最后不要加‘/‘

修改服务地址变量$zuulPath,设置为zuul服务器的地址

修改授权服务器地址变量$authorizationServicePath,设置为授权服务器地址

之后在nginx环境包的位置打开终端,运行‘start nginx’即可。

更具体的nginx 操作请参考:F13.0-UI Nginx的配置和使用

如果想了解更基本的nginx使用配置,请参考:前端知识总结——Nginx使用说明以及注意事项

3 gulp打包操作

使用平台组提供的打包模块‘gulpBuildProject‘,将其放在一个合适的英文路径下(建议将该模块放在和组件包相同的目录下),然后修改模块根目录下的conf.json文件,修改如下:

修改1:const下的moduleBasePath修改为业务模块防止的目录下(这里说明一下,所有的业务模块要存放在同一个目录下,建议和平台组件包放到一起)

修改2:const下的librariesBasePath修改为平台组件包的上级目录。

修改完之后在gulpBuildProject的位置运行终端,执行“gulp“指令就可以打包了,打完包会生成一个对应这src的dist文件夹,这里存放着src下经过打包(压缩、版本管理等)的静态资源文件,src就是‘开发环境‘,dist就是‘生产环境‘

更多打包操作以及配置请参看:gulp针对F1平台的前端资源打包说明

4 切换 ‘开发环境’ 和 ‘生产环境’

使用nginx切换,在nginx.conf中有一个变量是$switch,设置这个变量为‘src’的时候就是开发环境,映射到项目中src目录下,如果设置为‘dist’,则切换至‘生产环境’,映射到项目中的dist目录下。

5 刷新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