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V3.0-10 前端功能介绍

本文主要介绍平台3.0版本的前端模块的功能,包括平台组件库、三方库、平台功能模块的介绍。

1 前端概述

为了提高开发效率、保证开发质量,F1平台V3.0在前端集成了许多功能,包括三方类库、平台组件库和业务组件库,以及多个典型应用。


2 三方库

平台集成的三方库提供了前端开发的多种必要功能,根据用途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1) 基础功能:用于处理基本数据类型和dom元素,与原生js相比提供了丰富的扩展方法。
(2) 常用插件:开发中经常使用的界面UI插件,如树插件(zTree)、弹窗(artDialog)。
(3) 具体业务:具体业务功能的第三方实现方案,如加密(cryptoJS)、文件上传(swfupload)。

平台的三方库文件经过打包后生成dll.bundle.js文件,想要使用这些三方库,需要在页面中引入该文件。注意:还要同时引用平台组件widget.bundle.js才能正常使用三方库。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ublic/dll.bundl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uery/scripts/widget.bundle.js"></script>

3 平台前端组件库

平台组件库提供了开发过程中常用的UI组件和工具类组件,这些组件可以有效的简化开发过程,提升开发效率,使开发者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具体的业务上。平台常用的组件有以下几类:


(1) 工具类:工具类组件与页面的UI无关,主要是封装了一些常用的js 功能,如增加map类型、封装json数据解析的相关操作等。

(2) 布局组件:典型的布局控件,包括布局容器、tab页、分页栏、工具条、手风琴等。可以快速完成常见的布局需求。

(3) 数据交互:典型的数据交互控件,包括在界面展示的表格、表单、磁贴列表组件,以及内部使用的数据源组件。

(4) 其他:除了以上3类组件外,平台还提供了多种组件,用于实现页面中的UI效果和动画功能。

4 业务组件

(1) 流程图组件:支持已经发起和未发起的流程图查看

(2) 流程日志组件:支持传入OrderNum查询流程对应的流转日志

(3) 流程发送框:根据传入的TaskID进行流程的发送和流转工作

(4) 任务台组件:支持代办、已办、办结、结束等流转列表信息查看

(5) WebScoket:通过定制详细的主题可以在页面实时接收和发送消息信息

(6) 通用导入导出组件:支持BD和BP的固定业务数据的导入导出成Excel表格的功能

5 平台应用模块

为了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除了上面介绍的三方库和组件,平台内置集成了部分网站模块。如下图所示:


各模块功能简介:

(1) 部门维护:维护企业的部门信息,管理部门之间的所属关系。

(2) 查询模型: 通用查询统计配置,主要包含查询和统计模型定义和通用扩展脚本等配置。

(3) 登录:实现用户登录系统和退出系统相关的功能。

(4) 工作流:包含流程任务台、流程环节的发送和回退等功能、流程的历史任务、流程的代办任务等基础流程操作模块。

(5) 公共代码: 维护系统公共编码主要包含公共代码类型、公共代码分类、公共代码等基础配置

(6) 配置管理:设置系统的默认配置,通过配置系统可以实时更新系统变量配置

(7) 人员维护:新增和删除人员,更新人员信息,设置人员的权限等功能。

(8) 调度任务: 调度任务运行和状态日志,可以实时查询调度任务运行状态

(9) 通用查询统计: 通用查询统计的业务模块,主要包含查询表格、图表展现、Excel导出等功能

(10) 系统公告:有“公告管理”和“查看公告”两部分,分别用于发布公告和查看公告。

(11) 消息管理器:提供了站内信的相关功能,支持发信、收信、转发等基础功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