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王分享:养兰花的十大好处

1.展示无比高贵的气质:兰草与世无争,一捧山基土,一杯山泉,一屡阳光足也。当您为官位、职称、票子……烦恼得想与人一拚高低时,赏赏兰花的气度,您便心平气和了。要延年益寿,非玩兰草莫属了。

2.满眼绿草草萋萋,碧翠融融;满鼻清香宜人,馥郁飘飞……有一种回归自然的亲切感,将那工作中生活里的一切烦忧都抛之于身外,人生的最高极至不过如此吧。



3.当您忙完事务,心寂脑空之时,或者想抒怀情思时,暂时找不到对象,就把兰花当成您的倾诉对象吧,您被绷紧的神经便会得到放松。人生的乐趣自然也如欧阳修老前辈所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如果借用欧阳修老前辈的名句,来形容兰草就成了:“养兰之意不钱,在乎品兰之间也,品兰之乐,得之心而寓之兰也。”

4.兰草是最友善的一种植物。当您和家人闹别扭了,尴尬得没有地方去的时候,那就到兰花盆前多呆一会儿吧,您的心情会被那蓬勃向上的兰花所感染,所融化,所消解……

5:兰草是最通人性的。只要您真心实意地付出了,她会在适当时候报答您的恩情。只要下功夫,用心地种养,那么,其中的任何一个品种都会回报您的。

6:如果您是位经常与电脑打交道的“电脑骰子”,长时间呆在电脑旁,眼睛发涩,脸部干燥发麻,最好的去处就是去兰室里,看看兰花,沾沾湿度,不知不觉那种眼睛发涩,脸部干燥发麻的现象就自然消失了。

7:如今“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已经呈现低龄化态势在向我们逼来。如何消除呢?养兰花吧,平日里多浇水,多搬搬花,多与兰花打打交道……不长时间,“三高”是会有所降低的。



8:没有玩兰花之前,也许您脾气暴躁。不过和兰花平心静气地生活一段时间后,您会感觉自己也心平气和多了。

9:兰花能够陶冶情趣。兰花自古就是高人雅士的玩物,兰花天生就有一种咄咄逼人的高雅气息。玩兰花后,自己的情操也得到陶冶,会逐渐高雅起来的。

10:长期养兰,就会积累兰花的经验,也会有大批兰花生产出来了。如果方向正确还能脱贫致富,享受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生活。此等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