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魅力与瑕疵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下我在学习C语言的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从我个人的角度谈一谈对C语言的理解。

本人现在开学上大四,学习嵌入式也接近一年了。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越来越体会到C语言的重要性,与他的魅力,当然也有一些我认为美中不足的地方,废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题。

第一点:嵌入式开发过程中,C语言为什么受欢迎?

这一点,我想大家基本上都知道原因。C语言不但语言简洁、紧凑、结构灵活,更重要的有三点:

1:C可以直接对计算机硬件进行操作,C允许直接访问物理地址,能进行位操作,可以实现汇编语言的大部分功能。

2:众所周知,汇编语言生成的目标代码的效率是最高的,但据统计,对于同一个问题,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生成的目标代码的效率仅比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低10%--20%。但用C编写就比用汇编方便、容易的多,并且可读性强。

3:C语言的可移植性好。C语言编写的程序基本上不用修改就能应用于各种机型和各种操作系统。

第二点:嵌入式学习中,C语言基础一定要达标,越精通越好

这一点以我自身为例,我去年报了汇文教育的嵌入式课程,开始了嵌入式的学习,我觉得这让我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与重视C语言基础密不可分。最先讲的就是C语言基础,包括其他的一些培训,基本上都要从C语言开始讲。这也说明了C语言的基础性。

我们的学习过程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最开始我们也许只会垒一道墙,然后摸索的做出一座房子,然后学会建造不同类型的房子,在之后也许就会盖一栋楼,扩展之后再会建造不同类型的建筑物,最后也许几个人联合起来创建了一个城市。而C语言中的概念和代码,就像是每一块砖瓦,只有我们熟悉它了解他甚至精通它,才能让我们的基础打的更牢固,保证每块砖瓦的质量过关,建筑物才会稳定,所有的建筑物都稳定,你的城市就不怕内部崩溃,更不怕外界的打击。

所以,与其说自己了解多种语言,不如说自己精通一门语言。一个好的基础,肯定会在某个时间段受益。所以,如果你是新手,正在学习的过程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