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十六)内建对象之Error

1.定义

创建一个error对象,当发生运行时异常时,其实会被抛出,Error对象可作为用户自定义异常的基对象。

2.语法

new Error([message[, fileName[,lineNumber]]])
message可阅读的错误描述信息
filename创建Error对象的fileName属性的值。默认是包含异常代码的文件名
lineNumber创建Error对象的lineNumber属性的值。默认是构造Error对象的行数

3.描述

当代码运行时的发生错误,会创建新的Error对象,并将其抛出
EvalError:创建一个error实例,表示错误的原因:与 eval() 有关
InternalError:创建一个代表Javascript引擎内部错误的异常抛出的实例, 如: "递归太多"。
RangeError:创建一个error实例,表示错误的原因,如数值变量或参数超出其有效范围。
ReferenceError:创建一个error实例,表示错误的原因:无效引用
SyntaxError:创建一个error实例,表示错误的原因:eval()在解析代码的过程中发生的语法错误。
TypeError:创建一个error实例,表示错误的原因:变量或参数不属于有效类型。
URIError:创建一个error实例,表示错误的原因:给 encodeURI()或  decodeURl()传递的参数无效。
try
{
    notExists();
}catch (e){
    alert(e.name + ":" + e.message);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