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世界》盘点下一个乔布斯 佩奇扎克伯格上榜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C世界》网站今日撰文列举了科技领域十位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人物, Twitter的杰克·多西(Jack Dorsey)、 谷歌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均位列其中。

  全文概要如下:

  就在史蒂夫·乔布斯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一职后,专家们就一直不停地在问:“谁最有可能代替苹果具有眼光的创始人乔布斯呢?”苹果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是带领苹果走向未来的最合适人选,但谁又能接替高科技行业伟大创新者乔布斯的衣钵呢?

  显然,乔布斯是具有远见的人。左思右想后,我们列出了十位科技界领导人,有著名人物和后起之秀,他们最有可能成为像乔布斯那样的人物,对硅谷产生巨大的领导力和影响力。

  1、Netfli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

  在科技领域,很难有公司的创新能力能与苹果相提并论,但Netflix绝对是个强有力的竞争者。邮寄租赁DVD和流媒体视频是领域内的创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黑斯廷斯经常被视作是极有创意的人。在整个过程中,他创造出了一项娱乐业务,甚至让苹果在竞争中都遇到了麻烦。

  2、Tesla Motors与SpaceX首席执行官,SolarCity主席艾伦·马斯克(Elon Musk)

  艾伦·马斯克想成为电动汽车界的乔布斯,他的过往历史也令人印象深刻。马斯克在28岁时就成了千万富翁,他创办过好几家成功的初创公司,包括消费级太阳能提供商SolarCity,SpaceX是第一家私人太空发射公司,还有麻烦缠身但依然挺立的电动汽车制造公司Tesla Motors.本月早些时候,美林证券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就直接称马斯克为“下一个史蒂夫?乔布斯”。

  3、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爵士

  在商业世界,理查德·布兰森可能是最像乔布斯的人。他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创新者,总是尝试新事物,并要求他的员工做到最好。当然,截至目前布兰森还没有涉足个人科技领域,但考虑到他拓展新领域的历史,出现维珍平板电脑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4、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埃维(Jonathan Ive)

  谁帮助苹果设计了大部分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呢?他就是埃维,1992年开始在苹果任职,自乔布斯1997年回归苹果以来,他帮助设计了大多数令人眼花缭乱的硬件产品,包括iMac、iPod和iPad 2.如果说库克继承了乔布斯精明的商业意识,那显然埃维可以把乔布斯继的创新产品开发发扬光大。

  5、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作为一个开设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店的亿万富翁,贝索斯的科技创新者身份相对不为人所知,但仅仅依靠一个创意是无法创造出亚马逊这样的网站的。贝佐斯是一个久经考验的领导者,比他的竞争对手们领先一步,向市场推出了Kindle电子图书,开创了电子图书市场。

  6、谷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

  谷歌赢得声誉并不是因为创新,而是它的产品总是比别人的好。即便如此,作为“下一个苹果”,谷歌是最佳的选择。这家搜索巨头统治着互联网,Android操作系统对iPhone和iPad也产生了巨大竞争威胁。佩奇往往被人视作是谷歌创始人中的技术迷,但他最近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的动作证明他是一个伟大的决策者和有能力的领导者。

  7、Makerbot联合创始人布雷·佩蒂斯(Bre Pettis)

  乔布斯能快人一步预见到电脑行业的发展,结果就是苹果掀起了个人电脑的革命。也许下一个乔布斯会是个类似的局外人,正在开发一款不为人所知的产品。我们认为3D印刷公司的布雷·佩蒂斯和其他创始人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乔布斯。该公司希望人们像打印文档一样打印物体,就在本周Makerbot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的融资,以便让这个梦想成为现实。

  8、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这不是第一次扎克伯格被人拿来和乔布斯对比,当然这是有原因的。从许多方面看,扎克伯格就是他这个时代的乔布斯:一个年轻有为、雄心勃勃的技术狂,充分利用自己的直觉创办一家估值上百亿的公司。扎克伯格面临的真正问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是否能像乔布斯那样,持续创造出一连串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9、Twitter联合创始人,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

  和乔布斯一样,多西的经历并不止单一的创新。多西最为人所知的就是微博服务Twitter的创造者之一。但多西并不满足,他又创办了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并担任首席执行官。Square通过在手机耳机插孔中插入一个小型、廉价的读卡器,使得用户可以接受借记卡和信用卡付款。Square的设备对于没有固定店面的摊贩是一大福音。

  10、Cheezburger网络创始人本·哈尔(Ben Huh)

  乔布斯在苹果任职期间的一大特点就是,在人们认识到自己的需求之前就提供给他们所需的东西。作为Cheezburger网络的创始人,本?哈尔也有这样的能力,他认识到人们还没意识到自己需要猫的视频和照片。哈尔建立了一个充斥着猫咪照片的网站I Can Has Cheezburger,这家网站最后成了媒体帝国,几乎跨越了互联网文化的各个领域。在这一过程中,哈尔成为网络爆红现象的主要创新者。然而,到目前为止,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像乔布斯那样令人印象深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