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控件TableLayout中合并单元格的属性

TableLayout可设置的属性包括全局属性及单元格属性。

1、全局属性也即列属性,有以下3个参数:

android:stretchColumns    设置可伸展的列。该列可以向行方向伸展,最多可占据一整行。

android:shrinkColumns     设置可收缩的列。当该列子控件的内容太多,已经挤满所在行,那么该子控件的内容将往列方向显示。

android:collapseColumns 设置要隐藏的列。


示例:

android:stretchColumns="0"           第0列可伸展

android:shrinkColumns="1,2"         第1,2列皆可收缩

android:collapseColumns="*"         隐藏所有行

说明:列可以同时具备stretchColumns及shrinkColumns属性,若此,那么当该列的内容N多时,将“多行”显示其内容。(这里不是真正的多行,而是系统根据需要自动调节该行的layout_height)

2、单元格属性,有以下2个参数:

android:layout_column    指定该单元格在第几列显示

android:layout_span        指定该单元格占据的列数(未指定时,为1)

示例:

android:layout_column="1"    该控件显示在第1列

android:layout_span="2"        该控件占据2列//一个控件可以占2列,或者3列

说明:一个控件也可以同时具备这两个特性。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