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组网分析--包


1、很多朋友学完Zigbee之后,对它的印象仅仅是能够做单播 广播实验而已,对Zigbee无线局域网脑子里还是没有太多的概念?
   这些朋友对Zigbee网络的组建过程 网络工作时 Zigbee无线模块在空气中数据交换过程没有太多了解。
2、在Zigbee无线局域网里,节点(无线模块)按照在网络里的功能来划分, 协调器 路由器 终端
   他们的硬件可以一模一样,之所以在网络里表现不同的功能,是因为他们下载了不同功能版本的代码。我们说一个模块到底是协调器 路由器还是终端,前提是它必须在一个Zigbee无线局域网里,如果它还没有入网,那么它仅仅是一个下载了响应功能代码的模块而已。
3、下载了路由器和终端代码的模块,上电后第一件事是去寻找网络,请求加入;网络是不会平白无故产生的,所以创建网络这个工作由下载了协调器代码的模块来完成,下载协调器代码的模块上电的第一件事是去创建网络。
4、任何一个网络,第一个节点一定是该网络的协调器,一个网络里有且仅有一个协调器。
5、任何一个Zigbee模块要加入到某个网络,一定要一个处于该网络里的节点作为介绍人,并且这个介绍人不能是终端节点。在加入网络以后,介绍人节点和被介绍加入的节点互为父子关系,介绍人节点是被介绍加入节点的父节点,被介绍加入节点是介绍节点的子节点。
6、当被加入节点有多个介绍人可以选择加入的时候,根据相对于被加入节点的信号强度等一些其他的参数,选择最佳的介绍人节点加入。
7、Zigbee网络组建以后,网络里的节点可以进行相互通信,数据通信的方式有4种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