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琴!钢琴教育竟然用上了AI+云计算?

随着AI技术越来越成熟,许多传统行业也逐渐向互联网+的方向发展。如果学钢琴能加入AI新科技,是不是就能将学琴者从枯燥无味的学习过程中解脱出来,钢琴老师也将happy教学呢?



近日,广东琴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定义钢琴教育,AI引领未来”主题发布会,正式发布钢琴云学堂产品。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李建宁、琴趣科技董事长麦燕玉、CEO杨飞与现场数百位经销商、媒体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琴趣科技CEO杨飞介绍说:“钢琴云学堂利用音视频识别技术与AI人工智能算法、云技术,实现对学习全程记录、重现,分析钢琴教育课堂上学生弹奏的每个细节。钢琴云学堂还具备乐谱、画笔、选段、节拍器等工具,适合课上做笔记,教师做批注,并且能多角度完整记录、分享、回放上课视频,不用担心忘记重要内容。”



钢琴云学堂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等创新科技,为学生与教师们全新构建起了一个完整的钢琴教育课堂环境。而作为AI人工智能技术、云技术、音视频识别技术与钢琴教学领域深入结合的创新典范,钢琴云学堂能够全程记录、重现、分析钢琴学习、练习过程中的每个细节,为琴童学习效率与教师教学效果的提升带来可靠助力,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提供音乐教育内容。


钢琴云学堂拥有先进的音频识别技术、图像与视频识别技术,能够以全键盘视角采集学生的手部动作与钢琴键盘视频,用清晰的录音同步录制学生弹奏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并利用云技术将其永久保存。在此基础上再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对钢琴家和普通学生的演奏数据分析对比,形成客观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能力评价。


此外,钢琴云学堂还是学生在线下钢琴课堂学习时贴心的电子书包。它独具乐谱、画笔、选段、节拍器等工具,适合课上做笔记,教师做批注,并且能多角度完整记录、分享、回放上课视频,再也不用担心忘记重要内容这些强大功能,让钢琴云学堂以不到千元的价格,就能完成像专业老师一样陪伴孩子练琴,并有多种模式和趣味元素,让孩子爱上练琴过程。据琴趣科技测算,使用钢琴云学堂产品的学生,能够得到30%的学习效率提升。


为了方便更多孩子享受到钢琴学习的快乐与效率提升,琴趣科技为钢琴云学堂建立起了全面渠道,除在现场与数百位经销商签约外,更将与全国超过200家钢琴教育中心合作,设立产品体验店,售卖店。通过不断创新的服务,力求让老师的工作更有价值,更有成就;学生的练习更有效率,达到更高水平。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李建宁表示,钢琴云学堂的发布,也是珠江钢琴对“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一次新探索。琴趣科技定位的业务是钢琴的后服务,主要做钢琴的调律服务,对老师、家长、学生学习起到辅助、促进的作用。同时通过互联网化的学习,来回馈并促进钢琴的发展,形成一个产业链的闭环。云学堂并不仅仅可以应用于珠江钢琴自身的产品,而且对所有其他品牌的产品、钢琴爱好者和老师也都是开放的。


有别于传统的钢琴教育模式,琴趣科技此次发布的钢琴云学堂产品,在培养学习兴趣与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也为音乐教育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声音:


“琴趣科技利用AI技术改变了对音频检测的标准,以前要用人的耳朵、音准识别仪器,现在我们利用学生弹奏的数据就可以分析出这台钢琴音准偏差程度。另外,琴趣科技还用AI技术分析每个学生的客观弹奏能力。”


——琴趣科技CEO  杨飞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