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ocket connect 阻塞方式 阻塞时间控制

同事今天问我,如何在linux下的c代码里面控制connect的阻塞时间。应用的背景是:linux下的c程序有两个目标IP需要connect,如果用阻塞方式,当其中一个IP不能连接的情况下,程序将阻塞在connect函数上。
     本来以为用setsockopt修改个什么参数就可以搞定,结果baidu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倒是在网上搜到很多这样的解决方案:将connect方式设置为非阻塞方式,这样程序一旦执行就会马上返回,但问题是,到底有没有连接上呢,你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然后使用函数判断连接是否正常。试了下,貌似由于系统的区别,这个方法在我的linux环境下不适用,主要是后面判断是否连接上的函数不行,不管连接上或没连接上都返回一个值。
      看来网上的方法也不能尽信,最后在公司前人的一段代码里面找到了解决方法,这里分享下:

  1. sigset(SIGALRM, u_alarm_handler);
  2. alarm(2);
  3. code = connect(socket_fd, (struct sockaddr*)&socket_st, sizeof(struct sockaddr_in));
  4. alarm(0);
  5. sigrelse(SIGALRM);
     首先定义一个中断信号处理函数u_alarm_handler,用于超时后的报警处理,然后定义一个2秒的定时器,执行connect,当系统connect成功,则系统正常执行下去;如果connect不成功阻塞在这里,则超过定义的2秒后,系统会产生一个信号,触发执行u_alarm_handler函数, 当执行完u_alarm_handler后,程序将继续从connect的下面一行执行下去。
     其中,处理函数可以如下定义,也可以加入更多的错误处理。
     
  1. void u_alarm_handler()
  2. {
  3. }

     这个方法相对网上的做法而言代码量小,更精巧,看来老代码也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转自   http://blog.chinaunix.net/uid-16792259-id-3064785.htmlhttp://blog.chinaunix.net/uid-16792259-id-306478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