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机器人可以通过示教相互学会新技能

参考网址:http://www.sciencemag.org/news/2017/05/look-out-robots-could-soon-teach-each-other-new-tricks?utm_source=general_public&utm_medium=youtube&utm_campaign=vid-teachbot-12915

----


----

机器人可以很快教导对方的新技巧

有一天,机器人助理将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只有当我们可以教他们新的任务而无需编程。如果你必须学习代码,你可以自己做三明治。现在,一个新的系统使教学机器人与教孩子一样简单。方便或令人震惊的是,如果你害怕机器人统治 - 他们可以使用这个系统来分享他们的技能。

训练机器人有两种基本方法。一个是编程它的运动,这需要时间和编码专长。另一个是通过在其四肢上拉动,移动数字表示,或者自己做任务来展示你想要的东西,作为机器人模仿的一个例子。但是,微妙的任务有时需要比一个人通过手动解除炸弹来证明更精确的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通过一个名为C-LEARN的系统,科学家已经为机器人灌输了一个简单的步骤的知识库,它可以在学习新任务时智能地应用。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机器人负责人Anca Dragan说:“[C-LEARN]采用非常实用的方法,效果非常好,他没有参与研究。

在这个系统中,人类用户首先帮助构建机器人的知识库。研究人员通过在软件程序中点击并拖动其四肢,教导了一名名叫Optimus的双臂机器人。他们展示了动作,例如抓住圆柱体的顶部或块的侧面。他们从不同的职位进行了七次任务。每次运动都有轻微的变化,机器人就会寻找模型,然后将其集成到其系统中。例如,如果抓紧器总是最终大致平行于物体,则机器人将推断并行度是该过程的重要约束。

在这一点上,机器人是“像一个2岁的宝宝,只是知道如何达成某种目的,并抓住它”,剑桥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家ClaudiaPérezD'Arpino说。的研究。凭借其知识基础,机器人只需一次演示即可学习新的多步骤任务。用户使用C-LEARN软件向机器人展示所需的任务,然后批准或更正机器人的尝试。这是一个完成的事情。

华盛顿西雅图大学的一名机器人专家玛雅·卡克马克(Maya Cakmak)说:“机器人可以服从几何约束,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 “然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专家才能够利用它们。”

为了测试系统,研究人员教会了Optimus四个多步骤任务:拿起一个瓶子放在一个水桶里,用双手抓住并抬起一个托盘,用一只手打开一个盒子,然后按下一个按钮另一个,用一只手抓住一个立方体上的把手,并将另一只手直接拉出立方体。对于每个任务,Optimus接受了一次演示,并进行了10次尝试。40次成功37次,研究人员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IEEE国际机器人和自动化大会上进行报告。

为了更加艰巨的挑战,研究人员将Optimus的知识库及其四项任务的计划转交给了Atlas的模拟,Atlas是必须保持平衡的两脚机器人。Atlas设法完成了四项任务。但是当研究人员删除一些转移的知识时,例如保持某些移动平行的约束,它失败了。

这种知识转移将具有实际应用,D'Arpino说。“你可以教一个机器人在德国工厂做某事,没有理由不能把它转移到加拿大的另一个机器人。”当然,那些对于未来具有反乌托邦观点的人关心的是,通过互联网互相传递新技能的机器人将成为世界统治的必要的第一步。

D'Arpino现在看到人们是否首次与Optimus进行互动可以教会新的技巧。迄今为止的结果很有希望,尽管她尚未准备好详细讨论。接下来,她希望教会机器人灵活调整自己的学习技能。

一个最终的目标是教导机器人禁用炸弹,这是一个微妙的任务,机器人需要快速,高精度地引导。其他应用包括发现灾民,制造电子产品,帮助患病或懒惰的人在家中做家务。“这是机器人在家的这个承诺,但现实是现在他们什么都不做,”阿皮诺说。“除了真空,机器人今天能在你的地方做什么?真的很难。“她希望能够改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