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负载均衡针对Mysql服务的探测及Mqsql的show processlist显示

拓扑描述:

我们在Azure ILB后面有2台Mysql服务器,ILB采用默认探测,即平台默认每隔5S探测一次。

Azure探测在Mysql show processlist的进程显示:

我们发现MySQL show processlist命令显示”unauthenticated user”进程,截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问题分析:

Azure使用168.63.129.16针对后台Mysql服务器每隔5S进行探测,Mysql服务的 “show processlist”显示的是mysql正在处理的线程。但其实168.63.129.16并未进行数据库的登录操作,而是针对Mysql服务发出的数据包回复了Ack之后,reset了本次会话: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下为一个正常的Mysql查询交互过程,客户端IP为192.168.100.4:
这里写图片描述

Azure的168.63.129.16探测在发送了红色框选部分的交互后,并未进行下一步的登陆贵方的mysql的Login动作,而是直接reset了该探测会话。

综上分析,Mysql “show processlist”进程显示的是168.63.129.16的某个探测,这是Azure平台一个正常的探测行为。该IP并未尝试登录或破解MySQL服务,而是及时发送reset终止了探测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