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针对浏览器窗口关闭事件的监听方法

本文实例总结了JS针对浏览器窗口关闭事件的监听方法。

1、onbeforeunload事件:
  说明:目前三大主流浏览器中firefox和IE都支持onbeforeunload事件,opera尚未支持。
  用法:
   ·object.onbeforeunload = handler
   ·<element onbeforeunload = “handler” … ></element>
  描述:
   事件触发的时候弹出一个有确定和取消的对话框,确定则离开页面,取消则继续待在本页。handler可以设一个返回值作为该对话框的显示文本。

  触发于:
   ·关闭浏览器窗口
   ·通过地址栏或收藏夹前往其他页面的时候
   ·点击返回,前进,刷新,主页其中一个的时候
   ·点击 一个前往其他页面的url连接的时候
   ·调用以下任意一个事件的时候:click,document write,document open,document close,window close ,window navigate ,window NavigateAndFind,location replace,location reload,form submit.
   ·当用window open打开一个页面,并把本页的window的名字传给要打开的页面的时候。
   ·重新赋予location.href的值的时候。
   ·通过input type=”submit”按钮提交一个具有指定action的表单的时候。
  可以用在以下元素:
   ·BODY, FRAMESET, window
  平台支持:
   IE4+/Win, Mozilla 1.7a+, Netscape 7.2+, Firefox0.9+
  示例: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title>onbeforeunload测试</title> 
   <script> 
   function checkLeave(){ 
    event.returnValue="确定离开当前页面吗?"; 
   } 
   </script> 
   </head> 
   <body οnbefοreunlοad="checkLeave()"> 
   </body> 
   </html> 
     也可以这样写: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 Transitional//EN">
<HTML>
 <HEAD>
  <TITLE> top.html </TITLE>
 </HEAD>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window.onbeforeunload = function()
{
//  这是用来设定一个时间, 时间到了, 就会执行一个指定的 method。
    setTimeout(onunloadcancel, 10);
    return "真的离开?";
}
window.onunloadcancel = function()
{
    alert("取消离开");
}
</script>
 
<BODY>
   <p> 点击关闭按钮  监听</p>
</BODY>
</HTML>
一个判断页面是否真的关闭和刷新的好方法: 
window.οnbefοreunlοad=function (){ 
alert("===οnbefοreunlοad==="); 
if(event.clientX>document.body.clientWidth && event.clientY < 0 || event.altKey){ 
alert("你关闭了浏览器"); 
}else{ 
alert("你正在刷新页面"); 
} 
}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