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S编写并调用动态链接库

写一下基于opencv库的C++代码怎么建立dll动态库,并将动态库进行调用。

一:建立生成动态链接库的工程 builddlllibrary。

1:打开vs

2:新建工程



3:选择确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VS2015编译和调用动态链接库dll 1. 首先建工程,选择dll,记得勾上“导出符号” 后面不用自己搞那些宏定义会省事很多。 建立工程myDll,记得勾上“导出符号” 类型选择dll 2. IDE自动生成的代码已经把整个架构弄好了,其中和项目同名的.h和.cpp文件就是我们自己写代码的地方了。我想写的dll是导出一个类,在这里我就直接在它自动生成的CmyDll类上面改了。 myDll.h myDll.cpp 在mydll.h和mydll.cpp中给类添加成员函数 //mydll.h class MYDLL_API CmyDll { public: CmyDll(void); // TODO: 在此添加您的方法。 int myFunction(int a, int b); }; //mydll.cpp int CmyDll::myFunction(int a, int b) { return a*b; } 3.编译的时候我选择了release,这里可以用默认的debug也行 在mydll.h和mydll.cpp中给类添加成员函数 最后生成解决方案后产生的mydll.lib和mydll.dll就是我们需要的二进制文件了。lib文件是编译是要用的,而dll是调用这个库的程序运行时需要的。 调用dll 1.重新建立一个工程 这回选择普通的控制台程序就行了。我建了个名为myDllCall的工程。 2.把库的头文件include进来,以及连接lib文件 其中 include进来的 myDll.h 和 **#pragma comment()**的lib根据自己的路径写。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myDll/myDll/myDll.h" //头文件 #pragma comment(lib,"../../myDll/Release/myDll.lib") //调用自己写的外部库 #include int main() { CmyDll mydll; int a, b; std::cin >> a >> b; std::cout << mydll.myFunction(a, b) <> a >> b; std::cout << mydll.myFunction(a, b) << std::endl; return 0; } 3.dll放到可执行文件同一目录下面 刚刚的代码直接编译没问题,运行会报错. 直接编译没问题,运行会报错 原因是dll要和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在同一个目录下,我把mydll.dll放进去之后就解决了。 我们成功的在自己的工程里调用了外部的类 可以看到我们成功的在自己的工程里调用了外部的类。
Cython是一种用于编写Python扩展模块的语言,它提供了在Python中直接调用C语言函数的能力。使用Cython调用C动态链接库可以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并充分利用C语言开发的库。 首先,我们需要编写一个Cython模块,并将其与C函数的头文件链接。在Cython中,我们可以使用cdef关键字定义C语言函数的原型,然后通过调用该函数进行调用。 以下是一个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Cython调用C动态链接库: 1.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cython_module.pyx文件,其中包含Cython代码。 ``` cdef extern from "your_library.h": cdef int your_c_function(int a, int b) def call_c_function(int a, int b): return your_c_function(a, b)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通过cdef extern关键字引入了C语言函数的头文件。然后,我们定义了一个Python函数call_c_function,该函数将调用我们在C库中定义的函数your_c_function。 2. 接下来,我们需要创建一个setup.py文件,用于构建我们的Cython模块。 ```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from Cython.Build import cythonize setup( ext_modules = cythonize("cython_module.pyx")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使用distutils模块来构建我们的Cython模块。 3. 然后,我们可以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命令来构建并安装我们的模块。 ``` $ python setup.py build_ext --inplace $ python setup.py install ``` 4. 最后,在Python代码中,我们可以导入并使用我们的Cython模块。 ``` import cython_module result = cython_module.call_c_function(10, 20) print(result)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导入了我们的Cython模块,并使用它的call_c_function来调用C函数。最后,我们将打印出结果。 总结而言,通过使用Cython调用C动态链接库,我们可以在Python中直接调用C语言函数,从而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并使用现有的C语言库。这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功能扩展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