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摘录(四)

  1. 保持快乐的六件事:
    0.早起
    1.每日健身
    2.放松自己
    3.帮助他人
    4.学习新技术
    5.准备多种"赢"的途径


  2. 五岁时,妈妈告诉我,人生的关键在于快乐。上学后,人们问我长大了要做什么,我写下“快乐”。他们告诉我,我理解错了题目,我告诉他们,他们理解错了人生。——约翰·列侬


  3. 其实人活着就挺好,至于生命有没有意义另当别论。活着每天都会有太阳升起来,每天都会看到太阳落下去。你就可以看到朝霞,看到晚霞,看到月亮升起和落下,看到满天的繁星,这就是活着的最美好的意义所在。


  4.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喜欢做,这就是责任的全部意义。


  5. 对于女性来说道,她们结婚时的庆典规模将对其婚后生活产生直接影响。婚礼办得越是隆重和豪华,女性婚后步入正常生活轨道的难度就越大。——美国心理学协会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


  6. 一开头就追求复杂的设计,往往导致一堆纠缠不清的问题。


  7. 在大学上课去学知识,不如去自己看教学视频去学,因为可以随意控制进度,快慢,不容易的地方慢慢听,多听,容易的可以忽略,时间可以自己安排。而看公开课视频,又不如找到一本或几本解释得很清楚的书自己学,写出来的内容在信息的展示上可以给学习者更方便的可控性,自由度,条理性。大多老师课上讲的内容,都可以写在书上,而且有时间写得更清楚更有条理。而老师和上课的真正价值,应该是解答在学生自己学了书上有的各种基本技能后在实际应用中产生的各自不同的问题,和上课时学生之间的合作,交流,并不是老师在课上把书上有的东西再说一遍。


  8. 此时,此地,此身。——朱光潜
    柴静解读:此时我能做的事,绝不拖延到下一时刻;此地我能做的事,绝不想着换另外一个境地我再做;此身我能做的事,我绝不妄想由他人来替代。


  9. 或许人越年轻的时候,越会想一些深刻的话题以证明自己的不浅薄。


  10. 电脑桌上养了两株薄荷,有的叶子已近枯黄,摘下来时,仍饱含清新之气,让人惊喜。即使死了,也并非一文不值。恐怕这就是回忆的价值。


  11. 看上了就去追,相中了就去买,绝不再做后悔的事情。宁肯做一个草率的决定,也不要一直后悔地回忆。


  12. 学习编程重在学习基本的概念(什么是类、继承、虚函数、模板)和素养,这些是长期稳定不变的东西。


  13. 脱离语言思考,使用语言实现。


  14. 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


  15. 口服避孕药每服用21天,须停用7天。在28粒一组的药片中,有7粒实际上是毫无药效的安慰剂。这样使用者就不用特意去记服药的日期了,达到了简化规则的目的。


  16. 你知道你能做到,别人觉得你也许可以做到,那么,少废话,做到再说,其他的怨气都是虚妄。自己没有展露光芒,就不应该怪别人没有眼光。
    ——韩寒


  17. 如果热血,没洒对地方就会变成鸡血;如果奉旨,演过了头就会被千夫所指。 跳出棋盘的棋子,哪怕披着旗帜,最终也只是个弃子。——韩寒


  18. 远行不重要,去哪里不重要,找到自己所热爱的才重要。千万不要放弃,千万不要怕被他人嘲笑。因为无论你做什么,总会有一些人在后面笑你,你做得好,做得坏,都会有人笑你。不要怕被人嘲笑,哪怕你立志要做第一个华人美国总统,不要紧,just do it。——韩寒


  19. 想想多米诺骨牌,即理解了数学归纳法。


  20. 很多同学喜欢说自己一天能读多少页的书,有些人一天能读50页,有些人能读100页。可是一旦你用“页数”为单位来度量读书这种行为时,从一开始你就错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