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qt Creator更改UI界面后,运行无效果(linux下亲测)

解决qt Creator更改UI界面后,运行无效果(linux下亲测)
项目最开始是在windows下开发的使用的是vs2008+qt4.8.7,迁移到linux后发现在ui界面更改了以后运行没有更改效果,在网上没有找到太好的答案,最后参考了这篇搏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0659dc010193jl.html在我的项目中我只更改了我自己的.pro文件将我的ui输出目录更改为UI_DIR +=../ofdView/GeneratedFiles/就解决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QT Creator中创建UI界面: 1. 打开QT Creator,点击"新建项目"。 2. 在项目向导中选择"Qt Widgets应用",点击"选择"。 3. 输入项目名称和保存路径,点击"下一步"。 4. 在"类信息"页面,选择一个窗口类或对话框类作为你的界面的基类,点击"下一步"。 5. 在"设计窗口"页面,选择你要创建的界面类型,比如主窗口、对话框等,点击"下一步"。 6. 在"类名和头文件"页面,输入类名和头文件名称,点击"下一步"。 7. 在"源文件"页面,选择是否生成源文件和将其添加到版本控制中,点击"下一步"。 8. 在"形式与槽函数"页面,选择是否生成形式和槽函数,点击"下一步"。 9. 在"项目配置"页面,选择编译工具链和目标平台,点击"下一步"。 10. 在"总结"页面,确认你的设置,点击"完成"。 11. QT Creator将为你生成一个基本的UI界面文件(.ui文件)和相应的源文件和头文件。 12. 双击.ui文件以打开Qt Designer界面编辑器,在这里你可以设计和布局你的界面。 13. 使用Qt Designer提供的工具和控件将界面设计成你想要的样子。你可以添加按钮、标签、文本框、列表框等控件,并设置它们的属性和布局。 14. 在Qt Designer中,你还可以使用布局管理器来调整控件的位置和大小,以适应不同的窗口大小。 15. 当你完成了界面设计后,保存.ui文件并关闭Qt Designer。 16. 回到QT Creator,它会自动将.ui文件编译成相应的代码,并将代码与源文件和头文件关联起来。 17. 在源文件中,你可以使用生成的代码来访问和操作你的界面控件,以及定义槽函数来处理用户交互。 这样,你就成功地在QT Creator中创建了一个UI界面。你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展和定制界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