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如何实现页面局部跳转与结果返回

AJAX即“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和XML),是指一种创建交互式网页应用的网页开发技术,通过在后台与服务器进行少量数据交换,AJAX 可以使网页实现异步更新。

通过代码示例分析给大家介绍ajax实现页面局部跳转与结果返回,具体内容如下:

点击提报按钮后,通过ajax来实现跳转到action中处理,JavaScript代码为:


action处理完成后,将返回的结果放到result中,在页面弹出提示信息;当然这里的action跳转是需要配置xml的。

后台Java类处理过程为:


这里是通过一个sql语句对数据进行处理,返回一个message,并将信息打印到页面;

这里做的操作的结果是反映到response对应的位置,于是拿到属于response的流,而不是new一个出来。

也就是说我从那里跳转过来的,我这个信息就会返回到那里去。所以在js中就可以用result进行接收这个返回结果,并且用alert提示。

使用AJAX如何实现页面跳转

示例代码如下:

项目当中采用了ajaxAnywhere框架来实现ajax,效果不错,并且容易实现,但现在问题是即使页面实现了效果,业务上还需要提交表单,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点击提交后,它仍然会刷新你定义好的zone区域,这个时候,如果单纯的提交表单就不够了,我采取的方案是:

 利用js这个强大的BS项目开发工具,自定义一个函数来解决上述问题:


以上内容就是本文介绍ajax如何实现页面局部跳转与结果返回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