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鲁班软件 笔试 面试 回忆

2011.5

 

 

去上海鲁班软件笔试和面试,笔试还行,面试时两个面试题对我一阵狂问,基础知识薄弱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被鄙视了,丢脸啊丢脸。
问到最后都已经不想他们再问了,问得太深很多东西都不知道,到最后他们问我想问公司哪些情况时,我倒没想出啥问题,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一下子让我主动却还没回过神来。总的来说基础知识薄弱,而且面试经验太少。继续努力,修成面霸。

笔试:
时间90分钟
第一页是填个人的资料
第二页是跟计算机不相关的题,有考数学,有点像智力题,最后一个是英译中,并给出回答。
我能想起几道就写几道。
1.有一个是4x4的二维正方形,问里面共有多少个正方形
2.给出一组有规律的数,填下一个数是什么,1,1,4,10,28,76,()
3.一只蜗牛在井底,要爬出井,晚上爬3米,白天睡觉会掉下来2米,问10米的井它要多少天才能爬出来
4. 10的立方是1000,11的立方是1331,问什么的立方是1092727
后面的是笔试题了
10道选择题,每题5分,后面三个大题三选二做,大题是代码里挖几个空让你填,不难。
三道大题分别是:
1. 类的继承问题,记得软考时有考过这题,说是公司里原来就有CSharp,CPoint和CQuad的继承关系,问现在想加一个CCircle,但找到了一个第三方的类,实现的功能跟公司想要的功能差不多,但接口不一样,问要怎么处理
2. 设计模式里的单例模式
3. 在二叉查找数中删除一个结点

面试:

类的重载和覆盖
#define是拿来干嘛的
define和const区别
矩阵的左乘和右乘(图形学)
向量的点乘与叉乖(图形学)
用过MFC中哪些类,画出MFC类框架图,能画多少画多少
结构体与类的区别
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用过哪些设计模式,写个单例模式的代码
数组和链接的区别,在数组和链接中插入一个新的数据时是怎么操作的,时间复杂度分别是?
多态有几种,及多态的实现机制,编译器具体是怎么实现的
树的遍历方法有哪些
二分查找法,写个二分查找法的代码
CFrameWnd, CDocument, CWinApp应用程序类, CView 这四个类的响应先后顺序
进程间通信方式有哪些?(操作系统)
怎样判定一个点跟一个多边形的关系(图形学)
光源有几种(图形学)
STL的分类
STL中的算法
什么是失真(图形学)
怎样判定一棵树是满二叉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lab鲁班参考模型自适应是指在Matlab软件中使用鲁班参考模型进行自适应控制。鲁班参考模型是一种经典的自适应控制方法,可以根据系统的实时状态和性能要求对控制器进行调整,以使系统达到期望的控制效果。 在Matlab中,我们可以使用鲁班参考模型自适应工具箱来进行自适应控制。该工具箱提供了一系列函数和算法,用于设计和调试自适应控制系统。通过使用这些函数和算法,可以根据系统的实时输出和参考模型的输出之间的误差来调整控制器的参数,从而使系统的控制效果逐渐接近于期望的效果。 使用Matlab鲁班参考模型自适应的步骤如下: 1. 确定系统的数学模型:首先需要确定系统的数学模型,包括系统的状态方程和输出方程。这些方程描述了系统的动态行为和输出与控制输入之间的关系。 2. 设计参考模型:根据系统的要求和性能指标,设计一个适当的参考模型。参考模型可以描述系统理想的响应特性,用于与实际系统的输出进行比较。 3. 建立自适应控制器:通过Matlab中自适应控制工具箱提供的函数和算法,建立自适应控制器。自适应控制器根据系统的实时输出和参考模型的输出之间的误差来调整参数,以提高系统的控制效果。 4. 参数调整和调试:利用Matlab中的仿真工具进行参数调整和调试。根据系统的实际响应和性能要求,调整自适应控制器的参数,使系统的控制效果逐渐接近于期望的效果。 总之,Matlab鲁班参考模型自适应是一种基于鲁班参考模型的自适应控制方法,通过根据系统的实时输出和参考模型的输出之间的误差来调整控制器的参数,以提高系统的控制效果。这种方法在Matlab软件中可以通过鲁班参考模型自适应工具箱来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