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板机的作用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42806c0100xc1p.html


跳板机的作用:如果控制机与受害机直接相连,设想,如果这时受害机已经查出是是哪一台机子发出的Dos时,就会把黑客自己的身份暴露。那如果在受害机察觉以前把控制机的“脚印”全部删除不就可以了?如果你只想攻击受害机一次,那么有无跳板机都可,但如果你想多次攻击受害机,那么你每次都要把自己控制机上的“脚印”删除的干净(包括相关的原代码),这样当你下次要想再攻击受害机时,等于是要重新再建立攻击过程。如果中间有一个跳板机,那么你只需要如在跳板机上的“脚印”删除即可,这样受害机当查到跳板机时,线索就断开了。所以有一个跳板机的作用会使黑客自己本身更加安全。


通常DOS攻击是作为 入侵者 入侵他人系统的一种方法,很少单独使用。入侵的 思路 就是:目标机发送大量无用的数据,使目标机疲于对付这些无用数据,而造成系统的迟钝缓慢,这就犹如“一心不能两用”一样,这样,入侵者就可以在潮水般的攻击中混骗过 入侵检测系统 。入侵的方法由以下几种:

1、SYN  洪水攻击

利用服务器的连接 缓冲区 (Backlog Queue),利用特殊的程序,设置TCP的Header,向服务器端不断地成倍发送只有SYN标志的TCP连接请求。 当服务器 接收的时候,都认为是没有建立起来的连接请求,于是为这些请求建立会话,排到缓冲区队列中。

如果你的SYN请求超过了服务器能容纳的限度,缓冲区队列满,那么服务器就不再接收新的请求了。其他合法用户的连接都被拒绝掉。可以持续你的SYN请求发送,直到缓冲区中都是你的只有SYN标记的请求。

这种方法的好处就在于,不用事先去探测别人的IP,直截了当的去占领缓冲区,方法比较简单,但是由于利用的是自己的IP,所以身份比较容易暴露,在使用这种攻击思路时,对自己的 主机 的隐蔽性一定要做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使用几台傀儡机,但是在入侵后,对傀儡机的痕迹清扫也随之变得复杂而麻锁。

2、IP欺骗DOS攻击

这种攻击利用RST位来实现。假设现在有一个合法用户(1.1.1.1)已经同服务器建立了正常的连接,攻击者构造攻击的TCP数据,伪装自己的IP为1.1.1.1,并向服务器发送一个带有RST位的TCP数据段。服务器接收到这样的数据后,认为从1.1.1.1发送的连接有错误,就会清空缓冲区中建立好的连接。这时,如果合法用户1.1.1.1再发送合法数据,服务器就已经没有这样的连接了,该用户就必须从新开始建立连接。攻击时,伪造大量的IP地址,向目标发送RST数据,使服务器不对合法用户服务。

这种方法的好像就是不易被主机发现,但是缺点就在于要事先知道该主机的一个合法用户的IP地址,有时还要知道IP地址对应的 端口号 。而在大部分的合法客户的IP地址都是随机的,所以如果每次都想用同一个用户的IP很难做到,所以每次都要进行IP合法用户探询。

3、  带宽 DOS攻击

如果你的连接带宽足够大而服务器又不是很大,你可以发送请求,来消耗服务器的缓冲区消耗服务器的带宽。这种攻击就是人多力量大了,配合上SYN一起实施DOS,威力巨大。

这种方法是比较初级DOS攻击,显然并不试用于攻击大型的服务器。随着 宽带 的不断提高,与 计算机 的越来越好,使得计算机有足够的能力来对付这种攻击,这种方法已经开始不试用了。

4、自身消耗的DOS攻击

这种DOS攻击就是把请求客户端IP和端口弄成主机的IP端口相同,发送给主机。使得主机给自己发送TCP请求和连接。这种主机的漏洞会很快把资源消耗光。直接导致死机。这中伪装对一些 身份认证 系统还是威胁巨大的。

这种攻击的方式,它的伪装比较好,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也正是因为入侵者利用的服务机自身的IP,使得服务器自身很难找到入侵者是谁,这种攻击的方法最终都是因为“ 死锁 ”而造成死机的。

上面这些实施DOS攻击的手段最主要的就是构造需要的TCP数据,充分利用TCP协议。这些攻击方法都是建立在TCP基础上的。还有其他的DOS攻击手段。

5、塞满服务器的 硬盘

通常,如果服务器可以没有限制地执行写操作,那么都能成为塞满硬盘造成DOS攻击的途径,比如:

发送 垃圾邮件 。一般公司的服务器可能把 邮件服务器 和WEB服务器都放在一起。 破坏者 可以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这些邮件可能都塞在一个邮件队列中或者就是坏邮件队列中,直到邮箱被撑破或者把硬盘塞满。

让日志记录满。入侵者可以构造大量的错误信息发送出来,服务器记录这些错误,可能就造成 日志文件 非常庞大,甚至会塞满硬盘。同时会让管理员痛苦地面对大量的日志,甚至就不能发现入侵者真正的入侵途径。

向匿名FTP塞垃圾文件。这样也可以塞满硬盘空间。

总之, 拒绝服务 一般都是通过过载而导致服务器死机的,而过载一般是因为请求到达了极限。

TCP是一种 面向连接 的协议,所以它采用了多种服务机制来保证连接的 可靠性 ,如: 流量控制 拥塞控制 ,一旦出现 数据流 量过大所产生的拥塞就会使服务器拒绝客户提出的连接请求。正是因为TCP的这种拒绝机制,给Dos有了可乘之机。

试想,如果有客户大量的向服务器扔送无用的数据 报文段 ,使服务器因为数据流的过多,而拒绝了超过了它上限值的以外的数据。从而导致其它真正的想使用服务器的客户被拒之门外,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这也就是Dos的核心内容了。

步骤A:首先,攻击者利用自己的控制机找到一个跳板机,向跳板机发出受害机的命令参数。至于发了哪些命令参数将在Dos的编辑过程做解释。

步骤B:跳板机收到控制机的命令后,向受害机大量发送无用数据报文段,使得受害机疲于应付那些无数数据。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HCIP实验100是华为认证网络专家(Huawei Certified IP Professional)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是其可供选择的实验之一。综合实验的目的是为了让学员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中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提升他们的专业能力。 在这项实验中,学员将面临一个综合的网络实景场景,需要通过设计、规划和操作来构建和维护一个复杂的网络架构。实验内容包括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网络拓扑的设计与优化、网络服务的配置与管理等。 在实验过程中,学员需要通过分析业务需求,理解网络架构,制定相应的方案。在网络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学员需要进行硬件组装、设备配置操作,并进行相关测试和调整,以确保设备正常工作。在网络拓扑设计与优化阶段,学员需要考虑网络规模、性能需求、容灾能力等因素,并利用各项技术手段进行设计和优化。在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阶段,学员需要完成各种网络服务的配置,如IP地址分配、路由协议配置、安全策略配置等。 这个实验对学员的要求非常高,在实验过程中,学员需要综合应用他们所学的各种知识和技能,如网络硬件的安装与调试、网络拓扑设计与规划、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等。同时,学员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便在解决问题时能与他人有效合作。 通过完成HCIP实验100综合实验,学员将对网络架构的设计和实施有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为日后从事网络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