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存储MAT矩阵中的数据

在视觉处理过程中,往往需要保存中间数据。这些数据的数据类型往往并不是整数。

OpenCV的C++接口中,用于保存图像的imwrite只能保存整数数据,且需作为图像格式。当需要保存浮点数据或XML/YML文件时,OpenCV的C语言接口提供了cvSave函数,但这一函数在C++接口中已经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FileStorage类。


具体使用方法参照这个例子:

矩阵存储

  1. Mat mat = Mat::eye(Size(12,12), CV_8UC1);
  2. FileStorage fs(".\\vocabulary.xml", FileStorage::WRITE);
  3. fs<<"vocabulary"<<mat;
  4. fs.release();

在另一处,需要加载这个矩阵数据。代码如下:

  1. FileStorage fs(".\\vocabulary.xml", FileStorage::READ);
  2. Mat mat_vocabulary;
  3. fs["vocabulary"] >> mat_vocabulary;

在存储数据时,fs<<"vocabulary"<<mat将mat矩阵保存在了声明fs对象时制定的xml文件的vocabulary标签下,也可换成其它标签。可以多个<<符号连续使用,程序将自动将引号内容理解为标签名,不带引号的理解为数据变量或者常量。

在读取数据时,[ ]中的内容为指定的标签,并将数据读入>>的变量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