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相关下载安装配置---测试小白

作为一个测试小白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愿永远保持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

记性不好,记下来以备后用~

备注:公司电脑是win7的

一,下载安装JDK

官网:http://www.oracle.com

1.进入官网页面如下:


2.然后接着如下:


3.进入之后,选择JDK,(不要纠结是jdk还是jre,一般这个下载下来里面有jdk和jre,话说之前我为了这个问题纠结了很久)。我是选择最新的版本下载,因为旧版本我找不到~~


4.先选择接受按钮,然后根据自己的电脑系统选择对应的下载内容


5.下载完成之后,找到这个.exe文件,点击运行它,按照提示下一步下一步,完成即可


二,然后就是环境配置了

1.电脑桌面----》“计算机”图标----》鼠标右键选择“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页面


2.环境变量页面---》系统变量小模块----查看有咩有JAVA_HOME变量组,没有的话点击“新建”按钮,新建一个JAVA_HOME变量组,并且变量值为你的JDK安装路径。我的JDK安装路径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61。每个人的安装路径不一样,如实copy自己的安装路径点击确定即可。

 

3.保存完毕后查看一下有没有变量:Path,没有新建一个;有的话选中,点击“编辑”按钮,进入编辑页面。在Path这个变量组里,你需要写入值:%JAVA_HOME%\bin; 和%JAVA_HOME%\jre\bin;(win7的每个结束字后面加英文分号,win10的是不用的)


4.最后找一下有没有:classpath这个变量,没有就跟上面2个一样新建,有的话就直接选中点击编辑按钮进入编辑页面,写入的值为:%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记得写完要加英文分号,如果前面有值的话也要用英文分号隔开。


5.设置完成后,点击进行保存,确定确定确定保存退出即可。

6.完成之后进入命令窗口,输入:cmd 点击回车即进入命令窗口页面


7.在命令窗口页面输入:javac 点击回车,查看界面如下就是环境配置成功了


在安装的过程中,我也遇到很多错误,但是忘记截图了~~一般都是配置变量值的时候出错了,所以对于小白来说还是要注意的

三,然后就是eclipse的下载安装

1.首先进入下载的官网:https://www.eclipse.org/


2.进入的页面选择这个下载安装包


3.接着进入根据自己的电脑系统型号进行


4.点击下载即可


5.下载成功,看


6.点击你下载的.exe文件,开始进行安装

7.点击“运行”按钮,页面会有如下界面,选择第二个就可以了


8.然后接着进行一步步的安装,保持默认选项即可,直到安装完毕。成功之后,桌面会默认的生成一个快捷方式,打开默认界面如下:


到这一步,基本安装完成了。因为公司需要做压力测试,后续还会把安装jmeter的过程写出来。高版本的JDK对应的也要高版本的Jme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