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e Esb实现WebService代理

基于SOA的系统开发越来越成为了分布式系统开发的提纲,在系统继承平台项目中,我们也很好的实现了这一理念。在这个项目中,各个系统之间的交互主要依赖的是webservice,由其是基础系统为考试系统,评教系统提供数据支持的情况,并且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我们将提供越来越多的webservice,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依然让各个系统之间持有webservice的wsdl以此访问webservice在后期会造成严重的维护问题,并且考虑到继承以前遗留的异构系统我们最终选择了使用ESB来成立一个webservice管理中心,所有webservice都在ESB管理中心进行注册,而所有的客户端所持有的都是ESB对外发布的统一接口,这样通过将webservice的服务端与客户端解耦,大大提高了维护效率。ESB为我们带来的最明显好处是当我们的webservice的wsdl的地址发生改变的时候我们不用再费力的在各个调用该webservice的客户端修改其持有的wsdl,而只需要在ESB的管理中心更改一处就可以达到目的。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ESB通过webservice代理实现系统集成的功能。

首先新建一个Mule Project,然后打开flows文件夹下的.mflow文件,这个文件的配置有两种方式,既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进行流程控制,也可以直接在xml中进行配置。并且ESB发布webservice的方式也并非一种,这里我们选用一种最简单的方式。来看该文件的核心配置: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attern:web-service-proxy 
    	name="weather-forecast-ws-proxy"
		inboundAddress="http://localhost:8082/WSServiceService"
		outboundAddress="http://localhost:8080/YCHWebServiceServer/changshou"
		wsdlLocation="http://localhost:8080/YCHWebServiceServer/changshou?wsdl" 
	/>
    
  
</mule>

上面这种方式是最简单的webservice代理的发布方式,其中inboundAddress就是esb发布的代理端口,outblundAddress是我们实际发布的webservice地址,然后以mule application方式启动这个mule工程,在浏览器中输入outboundAddress地址回车,然后在新窗口输入esb的代理地址,如果这二者都能成功访问webservice则说明我们的发布的esb代理成功。这里的发布webservice方式我完全用的是在之前的博客《CXF WebService实战》中的webservice,测试客户端也同样是该篇文章中的测试客户端,本文中测试代码就不再赘述,通过测试无论我们在客户端持有的真正的webservice地址还是还是esb的webservice代理地址都能成功完成webservice的调用,这样我们就实现了通过esb代理来实现系统集成的功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