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python扩展包安装管理

在使用的python拓展安装包中,格式为 tar.gz 和 .whl 。以下是在windows系统下,进行安装的具体方法。


准备工作

由于此安装时用命令提示符完成,所以首先将python的安装路径(即python.exe所在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如我的python安装路径为 D:\file_stall\pyth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系统环境变量后。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python,没有报错,表示安装正确。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安装 .whl 拓展包

安装.whl 拓展包采用pip进行安装,pip工具在python2.7.9以上的版本中自带,使用pip工具需要将pip所在的路径(一般在 …\python\Scripts中)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如果没有pip可以在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中找到,下载并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命令提示符测试安装是否正确。出现如图结果,没有报错,表示添加变量正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whl包

此处以安装numpy为例,在以上的链接网站中下载numpy的whl包,我把它放在 E:\ML\tools 路径下,当然任何路径都可以。

打开命令提示符。将当前的路径切换到numpy拓展包所在的路径。
输入命令 : cd /d E:\ML\tools
然后输入: pip install numpy-1.9.2+mkl-cp34-none-win_amd64.whl
注意 numpy-1.9.2+mkl-cp34-none-win_amd64.whl 是包的全名,包括文件格式在内。
完成后,打开python IDE ,输入import numpy,如果没报错表示安装正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pip help ,可以看到pip的更多功能,包括卸载包,显示已经安装的包等。

2 安装tar.gz 拓展包

安装tar.gz 拓展包,采用python命令进行。此处以BeautifulSoup拓展包为例。
首先从http://www.crummy.com/software/BeautifulSoup/ 下载安装包。然后将其解压,知道可以看到setup.py文件。

打开命令提示符,将当前的路径切换到BeautifulSoup拓展包中setu.py所在的路径。
输入命令 : cd /d D:\file_stall\python\Scripts\beautifulsoup4-4.3.1.tar\dist\beautifulsoup4-4.3.1
然后输入: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完成后,打开python IDE ,输入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如果没报错表示安装正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说明

对于whi包,也可以使用第2种方法进行安装,首先还是得进行解压,知道可以看到 setup.py文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