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A标签target属性

A标签的一个重要属性—target。 

target可能的值有: 
_blank    打开一个新窗口 
_parent   显示在上一层窗口中 
_top      显示在最上层窗口 
name      显示在名字叫name的窗口中 
_self     显示在当前窗口,缺省的属性


_parent,_top,name,必须结合frame的使用。 

frame 
使用frame(框、框架),可以将浏览器分成几个部分,每个部分再显示一个独立的页面。 

说明 
上面是一个完整的文件,注意包含frame的html文件不能在有BODY部分了。出现在 
HEAD中的标签还可以使用,下面为了方便,只写出frame部分。 
frameset定义一个frame集合,cols(列)将窗口分成左右两部分,一个占25%的宽度, 
另一个占剩余部分(*)。然后两部分页面的URL分别用frame定义为a.htm和b.htm。 

例子 

显示上中下三部分,上面部分是高度100点,中间高200,剩下的为下面的部分。 
三部分的url是a.htm,b.htm和c.htm。 

frameset也可以嵌套使用 

例子A 

显示为左右两部分,左面是宽度为100点的,右面又分成上下相等两部分。 

target和frame的结合使用 

_top 

一个在frame中的页面,点他里面的连接,始终显示在他自己的窗口里。 
如果指定_top,则可以“跳”出frame,将这个连接显示在最上层的窗口。 

例子 

<a href=”/cgi-bin/mybbs” target=”_top”></a>myBBS 

显示 

myBBS 

说明 
点上面的连接,大家就会明白_top的含义了(可以用浏览器的“返回”键返回)。 

_parent 

_top直接显示在最上层窗口了,而_parent则只显示在上层, 
当frame只有一层时,两者效果是一样。当frame有嵌套时, 
比如“例子A”中c.htm中的_parent连接将使右边上下两部分变成一个窗口。 
这个用的并不多,有时间大家自己试一下好了。 

name 

更一般的,在frame里可以定义名字。 

例子 

这样右面的窗口叫“right”,a.htm中类似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a href=”…” target=”right”></a>  
  2.   
  3. <a href=”…” target=”right”>的连接,将显示在右面。大家应该知道类似导航栏的页面是如何做出来了吧。</a>  
  4.   
  5. <a href=”…” target=”right”>base标签</a>  
  6.   
  7. <a href=”…” target=”right”> 可以通过head中的base标签来设置当前页面缺省的target</a>  
  8.   
  9. <a href=”…” target=”right”>例子</a>  
  10.   
  11. <a href=”…” target=”right”>  
  12.   
  13. </a><a href=”…”>a</a>  
  14.   
  15. <a href=”…” target=”_self”>b</a>  


说明 
指定了该页面的缺省target为right,a连接(没有指定target使用默认) 
将显示在名为right的frame里,b连接将显示在当前fram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