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你我永隔一江水

人生若只如初见,两地相思就不用偷藏;人生若只如初见,无声中就不会抖落一地忧伤;人生若只如初见,如今,人依月醉影亦痴狂。人生若只如初见,有些梦就不用随风流放;人生若只如初见,有些人就不用负伤离场;人生若只如初见,有些歌就不用含泪独享。


——题记


夏逝秋临。窗外,梧桐叶又落了一地。今夜,那一场零落的花事又在纱帘中摇曳、纠缠。


酷狗音乐里传来的《秋天不回来》在这一刻又刺痛了柔软的心。


当时音书在,今日人单飞。满天风影动,一纸泪未干。哦,原来,咫尺与天涯竟是一转身的距离。


今生的交错是不是前世流传的因果?你,有你的期许,我,有我的轨迹,这一江水是不是你和我之间永远的距离?


耳边,伤感的旋律勾勒着夜的凄美,在摇曳的灯影里我依稀看到你孤独的身影,真的很想知道,而今,我们不老的爱是否还在那微风经过的地方,不来不去?


曾经,一首歌我们共享,一片天我们共舞,一首曲我们共谱。你我脑海中一直定格着这样一个影音画面:江堤、汽笛、细雨、一把蓝雨伞、一对影相依……


君可知道?今生,这份情我不是不珍惜,而是我给不起。其实,我知道,一直都知道,也许,我离开以后,我还能听到如你一样的声音;也许我离开以后,我还能遇见如你一样的身影,但是,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再看见如你一样的眼睛了,一定不会了。


当我从你眼中离开,我知道我的花季不会再来,那些风花雪月的浪漫也只能是残梦里的点缀了。从我转身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此我只能站在玫园的窗外独看心酸的风景了。


记得你说过,你想和我一起牵手看寒鸦筑巢、看沙漠落日;记得你说过,你想和我一起并肩听早钟暮鼓、听蛙叫虫鸣;记得你说过,你想和我一起共逐浪花飞絮、一起共醉青苔草地;记得你说过,你希望上天能够怜悯,让我们今生今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若不能,那么,你希望上天能给我们三天的时间,一天在海边......一天在枫林……一天在雨楼……


你说……你还说……


你余音犹在,而这些未了的心愿却成了永远的遗憾。


也许这样也好,转身了,你我就再也不用期待月上柳梢头,为伊风露立中宵了;也许这样也好,转身了,你我就再也不用为了遇见而将呼吸反复练习,相思的沙粒也就不用再共赴那撒哈拉了;也许这样也好,你我长夜中的梦呓再无需风云来破译,你我余生里的叹息再无需琥珀来凝固。


我不再轻言永远,因为,今生你我不想要的永远竟成了我们的永远。或许,今生真正属于我们的永远,就是那日邂逅时你我会意一笑的哪一霎;就是那年离别站台你我含泪挥手的那一瞬;或许,今生真正属于我们的永远,就是我转身离去时忽然你我听到全世界崩裂的那一刹,就是无我你又重新归于孤独飘零的那一刻。


你我的故事犹如烟火,在最灿烂的时候消逝。为什么人世间没有结尾的故事偏偏还要上演?为什么红尘里为情心碎的人还是选择苦守忘川而不愿选择喝下那碗忘情水?


我喜欢雨,因我你也恋上雨,曾经,你为了感受我的感受而特意去淋雨,你说那种感觉真的很惬意。如今,没有了我的消息,你看到的雨天是否少了些许风情,当雨弦轻拨的时候,你是否感觉雨音里少了一种情调?


这一季,我这儿的空气里有点潮湿,是不是你的思念化成了蒙蒙的雨?如果相思真能化成雨,我想,今夜你的窗外一定又是雨纷飞了。


一曲终了,不知道指尖滑落的尚有余温的文字能否伴今夜清寒?不知道白天采撷的那片红叶能否映亮我今夜梦游时最爱去的那条路?不知道今夜梦里的一江水还是不是你我之间永远的距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