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js关闭微信浏览器页面

最近在项目开发中,有一个支付页面当用户支付成功的时候需要通过js主动关闭这个页面。这个在其他浏览器比较好实现直接用window对象中的api就可以

如何通过js关闭微信浏览器页面 最近在项目开发中,有一个支付页面当用户支付成功的时候需要通过js主动关闭这个页面。这个在其他浏览器比较好实现直接用window对象中的api就可以。具体的代码:

window.opener = null;
window.close();

使用以上方式,要保证你的浏览器没有把window对象给拦截了。

那微信内置的浏览器用不了window对象。以上方式肯定歇菜。不过微信提供了 WeixinJSBridge 对象。

用这个对象关闭当前页面:

WeixinJSBridge.call('closeWindow');

微信浏览器页面的还有一种关闭方式:

wx.closeWindow();

使用这个方式的前提必需要引入微信的js-sdk才行。能成功用这个js-sdk必需要去微信认证才行。用这种方式就是微信公众开发的页面可能会比较适用。如果你是通过微信浏览器扫码进入的第三方页面那么最好的方式用WeixinJSBridge对象。

WeixinJSBridge对象还提供了哪些功能:

WeixinJSBridge.call('hideToolbar'); //隐藏右下面工具栏

WeixinJSBridge.call('showToolbar'); //显示右下面工具栏

WeixinJSBridge.call('hideOptionMenu'); //隐藏右上角三个点按钮。

WeixinJSBridge.call('showOptionMenu'); //显示右上角三个点按钮。

WeixinJSBridge.invoke 还提供一些高级功能功能,比如分享等。不过这些功能在微信升级的过程中有没有被阉割,有带检验。这里先提供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 微信浏览器使用中别忘了还有WeixinJSBridge提供的功能 。接口太多也没办法一一验证,只有需要用此功能的时候才会去检测是否还能正常工作。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