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两月生活点滴--找工作的历程

一晃两个月已经过去,还记得暑假刚从家回学校的时候,对于找工作还是一脸茫然,连想应聘什么岗位都不知道。一步步走来,有痛苦、疲惫、心酸还有喜悦,在这里仅表达我的一点拙见。
1)机会总是会留给那些有准备并且准备充分的人。
我是从事IT相关职业的。对于IT行业,求职的话一般包括笔试、面试(2-3面:1-2轮技术面,1轮综合面或hr面)。秋招有句俗话“金9银10”,也就是说9月份一般都是大公司出来校招,而10月份中小型公司出来校招。想要找到好工作必须9月份就需要进行大量的面试,进行经验积累。然而很多人就被卡在了笔试这一关。为什么呢?准备不充分呀(大多数人是从秋招开始后才匆匆抱起书本来复习,比那些7,8月份甚至更早的人相比差远了),这就导致面试经验不足,10月份屡屡碰壁的开始。还有简历必须好好做,用人单位的第一映像就是你的简历,如果简历没做好,直接会导致能不能进入笔试。(可以参照以前师兄师姐的模板加以修改)
2)明确的目标和扎实的基础知识。
9月份基本是没什么机会积累面试经验的话,那么就要把自己的基础给打扎实了。因为10月份一定有机会得到面试机会的,而且还会得到很多的机会,关键在于–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推荐一下计算机开发或者算法方面需要准备的基础知识:《数据结构》、《数据库》、《操作系统》,可以买本《剑指offer》。特别是数据结构中的排序查找算法必须得熟练掌握。编程的话,如果时间充沛,《剑指offer》上的编程题多看几遍,做到烂熟于心。
3)良好的心态,充分的准备。面试是最能体现自我的方式,首先做到面试前充分准备,比如流利的自我介绍。面试官的刁难是很正常的,首先不管怎么样,你都要笑脸相待,情绪不要被面试官牵动。其次,不要被周围同学所干扰。有些同学在9月份就收到offer了,一定要以平常心看待,要明白好的还在后面呢。特别强调一点,群面的时候观点一定要表达清楚,不要被他人所左右。

好了,以上就是9-10月份的一点小小的总结,反正自己还需要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