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知识点学习

嗯~好吧,今天嘛突然看到PCI插槽的关键字,想想也记不起来PCIE中几种类型的对应带宽等等知识了,经过了百度和翻了下家里面的书,简略的总结下。

1、 首先PCI-E目前有1.0和2.0以及3.0的版本,每个版本都有如下模式:X1、X2(内部接口使用,非插槽的方式) 、X4 、X8 、X16。一般主板上多见的为X1、X16,X4、X8也有,我家的主板上就有=。=

以下表格是每个版本不同模式下的单通道带宽:

版本X1X4X8X16
1.0250MB/s1GB/s2GB/s4GB/s
2.0500MB/s2GB/s4GB/s8GB/s
3.01GB/s4GB/s8GB/s16GB/s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表格是单通道的带宽,PCI-E是支持双通道的,所以说要是实际速度是以上表格的各个从带宽值再x2倍.

2、小的可以插到大的,X1可以插到X4、X8、X16上,同理X4可以插X8、X16,其他也是同理。
3、PCI-E支持热插拨
4、 PCI-E各个模式的区分:针脚数是不一样的,一般主板上会有标注是PCI-E X多少,没有的话就看针脚。
5、PCI-E 2.0相对于1.0提供了更高的功率,可达到225W,显卡可以不用额外供电。(注意的是不是说全部都不用,是部分显卡功率在225W以内,有一些即使在225W以内还是要使用D型接口额外供电,是考虑到兼容1.0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CI-E是一种计算机总线接口的标准,全称为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中文译为“外设相互连接快速总线接口”。它是一种高速、全双工、点对点的串行接口技术,用于计算机内部各个组件之间的数据传输和通信。PCI-E接口在现代计算机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CSDN是一个IT技术社区平台,全称为China Software Development Network,中文名为中国软件开发网。它是一个涵盖软件开发、硬件设计、程序设计和互联网等领域的知识分享、技术交流和资源获取的综合性平台。 PCI-E与CSDN并无直接关联,但是在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开发领域,我们可以通过CSDN平台获取有关PCI-E接口的相关资讯、教程和技术文章。在CSDN上,我们可以找到关于PCI-E接口的介绍、原理、应用、性能优化、故障排查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PCI-E接口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从而在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开发中更好地利用PCI-E接口的优势。 通过CSDN平台,我们还可以参与与PCI-E接口相关的讨论和交流,与其他开发者和专家分享经验,提出问题并互相帮助解决问题。这样可以加强我们在PCI-E接口方面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应用PCI-E接口技术来满足不同计算机系统的需求。总的来说,PCI-E接口在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开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而CSDN平台是一个可以获取PCI-E接口相关知识和交流经验的重要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