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db 抓取手机apk的 logcat 日志

(1) 确保计算机里面有以下三个文件,才能抓取logcat日志(只需要这三个文件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计算机有android sdk,以下三个文件会在你的sdk下的platform-tools文件夹里面。如果需要打印logcat日志的计算机没有 android sdk,只需要把以下三个文件拷贝到计算机里面就可以抓取logcat了。

 

                  

(2) 点击开始菜单,再点击运行,输入cmd弹出命令行程序

            

                 ③打开第一步骤三个抓取文件所在的文件夹,点击地址栏可以看到地址,例如下图


                        接着复制地址。

 

                  ④接着在命令行程序(黑窗体),输入 cd+空格 +你刚刚复制的文件地址(这里的粘贴不能使用ctrl+v,要使用右键粘贴,如果命令行程序开启了快速编辑模式,直接右键就会粘贴到黑窗体上面),例如下图

                     

                     

 ,接着按下回车输入指令。

 

                      ⑤接着输入 adb devices,敲击回车输入指令,如果你的手机连接上了电脑,图中箭头所指的方向,会出现一台设备。如果箭头所指的地方没有设备,请确保手机连接上电脑(多插拔几次)。

 


                        ⑥如果第五步没问题,再在黑窗体输入adb shell  (对于配置好android sdk 的计算机,可以不用执行③和④步骤,直接输入adb shell),如下图。

 

                         ⑦ 输入指令 logcat -f /mnt/sdcard/m******1.log,别忘了回车。


                          ⑧复现问题,出现问题后按下Ctrl+C来取消抓取日志,再按下 Ctrl+d 退出adb shell模式



                       ⑨输入指令 adb pull /mnt/sdcard/m******1.log d:\    ,敲击回车,开始把手机根目录下的m******1.log文件复制到计算机上的d盘。

                       

 

                  注意事项:①如果进行了多次抓取,在再次进行抓取前,要记得把手机根目录下的m******1.log文件删除掉。

                                 ②如果进行了多次抓取,在再次进行抓取前,要记得把计算机D盘目录下的m******1.log文件删除掉。

 

  • 1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