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物喜 、莫以己悲!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一句佳句,这篇名垂千古的文字,不在于他描写洞庭湖的横无际涯,也不再那好好汤汤的湖水美景。而是作者那豁达的心胸,还有对人生的一种呐喊;那超然于物外的旷达是何等的崇高和非凡?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在这大千世界里追寻,无疑是名利权势。不禁在得与失之间产生诸多想法!喜时,我们欢呼雀跃。悲时,我们萎靡颓废。得与失,胜与败,沉与浮,喜与怒,我们怎能不为之牵绊呢?如若,我们不受这些所束缚,可以洒脱看待周遭的一切,是否我们会有那种超然的非凡气度?不做名利的俘虏,不做金钱的奴隶。学会面对得与失之间的那份情怀,即使明天即将死去,也要将今天的生活布置的完美无限。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在世,我们生活中会发生很多始料未及的故事,有离别,有相聚,有新生,有死亡。这些外界的包袱深深的扣在我们的心弦,如若,我们可以坦然面对这些离别,重聚,死亡与重生,是不是我们的生活会让心灵永远保持纯洁呢?让时间老人冲涮那些所谓的牵挂吧!陶渊明醉倒了,做到了,范仲淹超然了,做到了,王维参透了,了悟了,然而依旧有众多人不曾参透,不曾了悟,依旧在无谓的名与利之中做着一个傀儡。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要我们泰然面对,无论有怎样的诱惑?我们始终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态。不为喜事而忘形,不为悲事而失态。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是提醒我们在这人生的旅程上,学会淡定自若,学会处之淡然,


做到心如止水,这就是的人生一种境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两千多年前,楚国大夫屈原痛苦的沉吟,惊醒了多少人?千百年后,我们也在追寻,探索。寻找人生的真谛。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让那些外界的包袱远离你,让那些外界的纷扰远离你,坦然面对所谓的得与失,那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幸福才会将你围绕,你们说对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莫迪康(Modscan)是一款非常常用的MODBUS扫描仪软件,用于扫描和测试MODBUS通信设备。它提供了直观易用的用户界面,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地进行设备的设置和监控。 要下载莫迪康(Modscan),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行获取。首先,您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相关的下载链接,例如在软件下载站点或者开发者的官方网站上进行下载。此外,在一些MODBUS相关的论坛或社区中,也会有其他用户分享他们的下载链接。 当您找到可靠的下载来源后,只需点击下载链接将莫迪康(Modscan)软件保存到您的计算机中。请注意,确保您从安全可信的网站下载软件,以避免下载到恶意软件或病毒。 一旦下载完成,您可以通过双击安装程序来安装莫迪康(Modscan)软件。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进行操作,选择安装位置和其他设置。完成安装后,您可以在计算机的开始菜单或桌面上找到莫迪康(Modscan)的快捷方式。 运行莫迪康(Modscan)软件后,您可以按照提示和帮助文档学习如何使用它。通过添加要扫描的MODBUS设备的IP地址和端口号,您可以使用莫迪康(Modscan)进行设备扫描和通信测试。该软件还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如监控设备的寄存器和报警信息,并对通信进行记录和分析。 总之,莫迪康(Modscan)是一款功能全面且易于使用的MODBUS扫描仪软件,能够帮助用户进行设备的监控和测试。为了下载莫迪康(Modscan),只需从可靠的来源下载安装程序,并按照指引进行安装,即可开始使用该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