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3 C/C++ 初级入门

       以前只用过sql server 和 access,都是很简单的应用,利用ado连接上数据库,然后查询等。最近因为实际需要,被推荐使用sqlite3,当时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然后百度了下,最后找到了官网http://www.sqlite.org/index.html,sqlite3是干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本身我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还不如直接看百度。

       看了下官网上的介绍,然后就是Document下提供的简单入门文档,绕了半天弯路,最后才理解,sqlite3就是两个文件,sqlite3.h 和sqlite3.cpp。官网上的源代码文件几乎全下下来看了一下,找到了一个dll,但是没找到lib,所以花了大把时间去找或者自己生成这个lib,最终发现,在不更改这两这文件的前提下,没法生成lib(可能能生成,但是我目前是这么觉得)。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在找到了两个源文件之后,就能使用sqlite3了。建议在使用前看下http://www.sqlite.org/cintro.html这个文档,剩下的就只要从tp://www.sqlite.org/c3ref/funclist.html中找对应函数的说明吧。(强调一下,标题有说是初级入门,所以我自己也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但是基本能够使用一些常用的数据库操作了)。其实最好的方式还是看官方的文档说明,不明白的地方自己去尝试,这样子才能明白具体是什么含义。这里推荐两个个管理器方便查看数据库管理文件,我最喜欢的是navicat lite,因为它是中文的,而且和sql server的管理器很像。另外也有sqlite database browser,这个不用安装就能用,但是和名字一样,就像一个浏览器,只适合浏览,操作上我不喜欢。

       接下来就准备上代码了,从代码就能看出来,我是菜鸟,呵呵。代码里实现的功能就是创建(或者是打开)一个数据库,如果表不存在则添加一个表,在往表里面添加两条记录,然后取出。我目前只需要会这些,就只做了这些测试。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conio.h>

#include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