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套话”,Android中基本概念的通俗解释

前言

  我在学习Android开发的过程中,会看到网上有人问类似这样的问题:什么是SDK?so文件是干什么的?
  于是下面回答洋洋洒洒一大片,仔细一看,发现是维基,百度出来的标准答案,很全面,很正确。我时常在想,对于初学者或者尚未接触过这样概念的人来说,他们问出这样的问题,真的希望得到一个“标准”的答案吗?
  在我开始接触到Android开发的时候,对这种全面而正确的答案很不感冒。我渴望看到更多形象的简单的描述,而不是“套话”。就个人经验而言,在学习过程中,借着简单的定义,慢慢熟悉一些概念。在熟悉了之后,再去看更加全面的解释,就更加利于度过两眼一抹黑的时期,且不会失去学习的严谨性。
  本着这样的想法,我希望成为提供简单解释的人,帮助更多初学者,度过Android开发中猥琐发育的前期。
  (ps:本文不定期更新,基本概念也是想起什么就写什么,文章如有不当之处,欢迎指出。)

SDK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字面翻译就是软件开发工具包。用于辅助某种软件开发的相关文档、范例和工具都能称为SDK。这个包能提供的常见功能有:

  • 代码补全。代码补全大家都懂,一方面方便快捷能快速补全自己想要的内容,另一方面能避免手一抖写错变量名函数名等。
  • 自动检查错误。得益于SDK,我们能在代码出现问题时能及时知道代码存在问题,同时通过错误码快速找出问题所在。
  • 编译运行。这个不用多说,比如在Android开发中Run’app’,SDK能够帮你调用编译器编译然后在模拟器上运行。
  • 等等,总之SDK大大方便了开发者的开发过程。
NDK

  NDKNative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字面翻译就是原生开发工具包。NDK一组可让您在 Android 应用中利用 C 和 C++ 代码的工具。 可用以从您自己的源代码构建,或者利用现有的预构建库。

  NDK 不适用于大多数初学的 Android 编程者(意思是初学者可以先不必太纠结,因为不会用到),对许多类型的 Android 应用没什么价值。 因为它不可避免地会增加开发过程的复杂性,所以通常不值得使用。 但如果您需要执行以下操作,它可能很有用:

  • 从设备获取卓越性能以用于计算密集型应用,例如游戏或物理模拟。
  • 重复使用您自己或其他开发者的 C 或 C++ 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