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Leak检查内存泄漏

简介
在IPhone程式开发中,记忆体泄漏(内存泄漏)是个很容易发生的情况,因为IPhone必须自行作记忆体管理。
现在的开发者,大多习惯用的。NET或Java的等有垃圾回收机制的开发语言来作开发,因此可能较不习惯自行释放內存。

背景
从我首次接触的Xcode开发IPhone程式已有三个半月,这段时间中,我看过不少如何找出内存泄漏的文章,可是由于基本观念不够好,绕了不少远路。
在IPhone程式开发中,使用NSLog直接在控制台印出retainCount也是一个检视內存泄漏的方法,但是的XCode提供了更方便的泄漏工具供开发者使用。
介于自身观念较差,因此刚开始使用泄漏的时候,也花了不少时间走过弯路,
因此写下自身经验,期望能帮助更多开发者。
如何使用Leak
 

 

1.如同上图所示,在的XCode工具列,Run=>“Run with Perfromance Tool=>Leak
2.这样Leak就会启动

 

3.同时我将[m_Images release]注解起来

4.接下来让我们来看执行结果吧!

 

5.这个是我目前正在开发的游戏专案,由于某个对象会随着游戏进行,会动态产生或从画面移除,因此在绿色框框的地方,可以看到内存的泄漏不段增加
6.上图下方的列表,告诉我们在CloudAnimation::LoadImage中,有个阵列没被释放

 

7.点击后,就显示了该段编码的情况

 

8.接下来,我将注解掉的测试的编码还原,然后再次执行Leak。

 

9.原本的内存泄漏就没了
10.这个图里面看到的一些内存泄漏,是因为那些音乐正在播放,正在使用中的东西,当然不会释放,另外也有部份是SDK中的一个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