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成员函数和内联函数调用区别(内含函数调用过程)

首先要注意的是,即使在代码中声明为内联函数,编译器也不一定接受,实现的时候不一定为内联函数。

普通函数调用:执行到调用语句时,跳到函数代码存储区,然后执行局部参数压栈存、保护现场、变量压栈、(存储函数调用后继续执行的地址)等操作。执行完后,跳回调用语句处。

如:FUN_A调用FUN_B

FUN_A ebp(栈堆基址指针)入栈,esp(堆栈栈顶指针)赋值给ebp作为FUN_B基址,申请内存,压栈,FUN)B结束后,返回当前ebp恢复为FUN_A的栈顶指针esp,然后调用者A再根据ESP弹出之前的ebp,这样就恢复了调用FUN_B之前的场景。

此处参考:http://blog.csdn.net/zsy2020314/article/details/9429707

内联函数:直接把函数装入内存,在调用处直接执行函数代码。

如图所示:

1



补充普通函数调用过程:这个感觉比较靠谱

一直对寄存器ESP和EBP的概念总是有些混淆,查看定义ESP是栈顶指针,EBP是存取堆栈指针。还是不能很透彻理解。之后借于一段汇编代码,总算是对两者有个比较清晰的理解。
下面是按调用约定__stdcall 调用函数test(int p1,int p2)的汇编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