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flask框架学习

最近闲来无事,帮别人一起看看python3与flask,据说他想搞个登录注册的小demo,然后就给看了下,顺便简单的跟他说明了下。本文只是记录我在给别人讲解怎么使用python3与flask还有mongdb的过程,由于时间紧张所以没有对其进行深入的原理等说明,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毕竟我技术说实在的不是很好

python3.6

首先这边选择的是python3.6,虽然python3在网上好像名声不咋地,而且一度有文章说python3正在毁灭Python,但是反正是别人选的,也就将就了。这里就不讲解python3的语法了,大家可以参考菜鸟教程

flask

这次的web框架选择的是flask,别问我为啥,因为不是我选的。使用了flask微框架之后,觉得flask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科普下,flask是由python实现的一个web微框架,而且有对应的python3及python2版本。

mongodb

这里数据库选择的是mongodb,我选择的python扩展是pymongo。对于mongodb还是停留在几年前我做毕业设计的时候,当时正刮起了一股nosql的风,然后老师帮我选择了mongodb这一款介于两者之间的分布式文档数据库,当初年少无知对这一块也没多了解就是学会了使用,现在倒好,还能使用上了。

开始

其实本来写了一段对于python一级flask的描述,但是想想还是删掉了,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我发现我对这两者的理解不是非常的深,所以不想发表太多的评论或者看法,我觉得至少要等我在使用python与flask写点什么有更深入的理解之后才能有一点点资格进行评论或者表达我自己的看法。
我们直接开始说如何使用flask吧。先看一段很简单的代码,也是很经典的Hello World: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index():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