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assign,copy,retain之间的区别以及weak和strong的区别

什么是assign,copy,retain之间的区别? 

assign: 简单赋值,不更改索引计数(ReferenceCounting)。 

copy: 建立一个索引计数为1的对象,然后释放旧对象 

retain:释放旧的对象,将旧对象的值赋予输入对象,再提高输入对象的索引计数为1 

 

weak 和strong的区别:

(weak和strong)不同的是 当一个对象不再有strong类型的指针指向它的时候 它会被释放  ,即使还有weak型指针指向它。

一旦最后一个strong型指针离去 ,这个对象将被释放,所有剩余的weak型指针都将被清除。

可能有个例子形容是妥当的。

想象我们的对象是一条狗,狗想要跑掉(被释放)。

strong型指针就像是栓住的狗。只要你用牵绳挂住狗,狗就不会跑掉。如果有5个人牵着一条狗(5个strong型指针指向1个对象),除非5个牵绳都脱落 ,否着狗是不会跑掉的。

weak型指针就像是一个小孩指着狗喊到:“看!一只狗在那” 只要狗一直被栓着,小孩就能看到狗,(weak指针)会一直指向它。只要狗的牵绳脱落,狗就会跑掉,不管有多少小孩在看着它。

只要最后一个strong型指针不再指向对象,那么对象就会被释放,同时所有的weak型指针都将会被清除。

 

使用assign: 对基础数据类型 (NSInteger,CGFloat)和C数据类型(int, float,double, char, 等等) 

使用copy: 对NSString 

使用retain: 对其他NSObject和其子类 

nonatomic关键字: 

atomic是Objc使用的一种线程保护技术,基本上来讲,是防止在写未完成的时候被另外一个线程读取,造成数据错误。而这种机制是耗费系统资源的,所以在iPhone这种小型设备上,如果没有使用多线程间的通讯编程,那么nonatomic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iOS中修饰符assign与weak的区别

上次做项目的时候,因为将delegate声明成assign类型,导致了程序EXC_BAD_ACCESS异常。结果发现是assign与weak的最大区别它们

上次做项目的时候,因为将delegate声明成assign类型,导致了程序EXC_BAD_ACCESS异常。结果发现是assign与weak的最大区别

它们都是弱引用声明类型,最大的区别在那呢?

 

如果用weak声明的变量在栈中就会自动清空

如果用assign声明的变量在栈中可能不会自动赋值为nil,就会造成野指针错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