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Lumia不会像安卓推廉价版机型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Asha 501虽然硬件配置不高,但体验性能很好,有着和Lumia相似的理念。而诺基亚推出Asha 501,是为将高端体验带入低端硬件上,并为所有设备提供一致的服务体验。此外,埃洛普还透露,Lumia是诺基亚未来,其不会像Android推出廉价版机型,否则会影响Lumia品牌形象。以下为采访内容:

问:为什么在如此“便宜”的售价上使用电容屏?

答:这是为更多人群带来高端体验。在Asha 501上,电容屏可以提供更好体验。我们考量了数项因素,并对软硬件做了调整,以确保性能不会损失。

问:Asha 501与低价版本Android手机有何不同?该产品支持多任务运行么?

答:Asha 501运行的系统并不是高端系统,设计目的也并非针对高端设备,因此我们对这一系统进行了瘦身,以便能够在低端硬件上运行。关键在于体验,Asha 501是为目标市场、硬件以及价位进行优化的。

Asha 501支持多任务运行,Twitter通知和Fastlane更新等多项任务可以在后台运行。Asha 501重点是视觉多任务,这点在Fastlane得以体现。用户通过Fastlane可以登录最近使用的应用,同时可以根据自身偏好进行调整。

问:如果说诺基亚Asha 501是从功能型手机向智能机过渡的产品,那么Asha 501用户是否在升级到Lumia后发现两者体验完全不同?如果出于这种考虑,使用N9不是更有效果么?

答:诺基亚推出Asha 501目的在于向所有设备提供一致的服务体验,同时将诺基亚的品质带入低端产品中。比如,Asha 501软件编程语言来自N9,而机身设计则是受到Lumia的启发。

Asha 501显然与Lumia有着不同的市场,所以这款产品的功能就反映了目标用户的需求。其中,经久耐用是重要因素,这也是诺基亚设备闻名于世的地方。最后则是拍照,诺基亚一直在努力开发成像技术,即使是这个价位,Asha 501也配备了320万像素摄像头。

有人问过:“为什么不干脆把Lumia做得便宜一点?” 答案很简单:我们设计Asha 501就是要以极低的价格,在低配置的硬件上提供卓越的体验。Lumia是诺基亚的未来。如果我们将这种体验引入到低端设备中,就像低端Android手机那样,体验会非常糟糕。这会损伤品牌形象,诺基亚绝不想这样。

Asha 501体验与Lumia基本相同。用户可以通过主屏查看安装过的应用列表。只需简单地一划,就可以看到信息列表,内容包括应用、通知以及日程安排等等。在Asha上,这一切都是通过Fastlane实现的,而在Lumia上则是通过“动态磁贴”。两者有相同的理念,只不过是呈现方式不同罢了。

问:从智能机借取的功能在Asha 501中表现如何?

答:智能手机功能不可或缺,整个平台目的是为将高端体验带到低价设备上。我们从智能手机借鉴的功能为此提供了一个框架,使得诺基亚可以“循环”使用这些理念和元素,然后以高效的方式重新推向市场,比如Asha 501上可以找到最早出现在N9上的特点影子。

问:为什么选择定焦摄像头?

答:购买这种价位的手机时,消费者对摄像头并不挑剔。因此,选择定焦摄像头而非自动对焦,为的就是在品质和价位之间实现平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