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学习一平台的搭建

solr平台的搭建

一、准备工作

solr安装包: 清华大学镜像下载
JDK8下载: JDK8安装(solr6.x需要JDK1.8及以上版本)
Tomcat8下载: Tomcat8
安装好JDK,配置环境变量后,安装Tomcat,之后解压solr。

二、solr安装

1、将【solr-6.2.0\server\solr-webapp】下的webapp文件拷贝到【apache-tomcat-8.0.9\webapps】目录下,并将webapp重命名为solr(可以重命名为取任意名称,)。

2、将【solr-6.2.0\server\lib\ext】下的所有jar包拷贝到【apache-tomcat-8.0.9\webapps\solr\WEB-INF\lib】
3、将【solr-6.2.0\server\resources】下的log4j.properties配置文件拷贝到【apache-tomcat-8.0.9\webapps\solr\WEB-INF\classes\】目录下,没有就需要新建一个classes文件夹。
4、在【apache-tomcat-8.0.9\webapps\solr】下新建一个文件【solrhome(文件夹名称可以任意命名)】,将【solr-6.2.0\server\solr】下的所有文件拷贝到刚刚创建的solrhome中。文件中包含内容如下:

5、修改【apache-tomcat-8.0.9\webapps\solr\WEB-INF】下的web.xml,找到如下代码:
<env-entry>  
       <env-entry-name>solr/home</env-entry-name>  
       <env-entry-value>/put/your/solr/home/here</env-entry-value>  
       <env-entry-type>java.lang.String</env-entry-type>  
</env-entry>  
默认是注解掉,放开注解,并将<env-entry-value>中的值修改为步骤4中的solrhome目录,
如:D:\Java\tomcat\apache-tomcat-8.0.9\webapps\solr\solrhome。
6、运行tomcat,运行成功后访问:http://localhost:8080/solr/index.html 即可得到如下界面:

那么基本的solr环境搭建已经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