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轻量级与重量级

轻量级(Lightweight)

轻量级的形容是相对于一些重量级的容器(如EJB 容器)来说的,Spring 的核心包在文件容量上只有不到1MB 的大小,而使用Spring 核心包所需要的资源负担也是很小的,您甚至可以在小型设备中使用Spring 的核心包。

引用《Spring 技术手册》

轻量级重量级某种程度上是以启动程序需要的资源来决定。比如,EJB启动的时候,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内存,CPU等,所以是重量级。而Spring则不,所以是轻量级框架。专业点说就是量级主要是看对容器的依赖性所决定的,依赖性越小,越轻量.

 

轻量级框架是相对于重量级框架而言的一种程序设计模式。与重量级框架相比,解决问题的侧重点是不同的。

轻量级框架一般由struts,spring组成,侧重于减小开发的复杂度,相应的它的处理能力便有所减弱(如事务功能弱、不具备分布式处理能力),比较适用于开发中小型企业应用。采用轻量框架一方面因为尽可能的采用基于POJOs的方法进行开发,使应用不依赖于任何容器,这可以提高开发调试效率;另一方面轻量级框架多数是开源项目,开源社区提供了良好的设计和许多快速构建工具以及大量现成可供参考的开源代码,这有利于项目的快速开发。例如目前Tomcat+Spring+Hibernate已经成为许多开发者开发J2EE中小型企业应用偏爱的一种架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