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not a class or namespace name

is not a class or namespace name解决方法

       我在mfc编程里,头文件里声明了个类,然后在源文件里实现类里的函数,结果一堆错误:xxx is not a class or namespace name。

每建立一个新类,都要在classname.cpp文件中加入#include "stdafx.h"文件,而且加的位置要在第一行。原因:编译器通过一个头文件stdafx.h来使用预编译头文件,所谓头文件预编译,就是把一个工程(Project)中使用的一些MFC 标准头文件(如Windows.H、Afxwin.H)预先编译,以后该工程编译时,不再编译这部分头文件,仅仅使用预编译的结果。这样可以加快编译速度,节省时间。 预编译头文件通过编译stdafx.cpp 生成,以工程名命名,由于预编译的头文件的后缀是“pch”,所以编译结果文件是projectname.pch。编译器通过一个头文件stdafx.h 来使用预编译头文件。stdafx.h 这个头文件名是可以在project 的编译设置里指定的。编译器认为,所有在指令#include "stdafx.h"前的代码都是预编译的,它跳过#includestdafx. h"指令,使用projectname.pch 编译这条指令之后的所有代码。        因此,所有的CPP 实现文件第一条语句都是:#include "stdafx.h"。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