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adoop的partition将数据打散

1、应用场景介绍
在日志统计分析的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对数据进行排序处理,而且还需要对数据进行打散处理。特别是在对海量url进行抓取的时候,由于海量url中同一站点下的url比较多,这样为我们抓取造成困难,因此,需要将url进行打撒处理,使得url尽量的分散开。
由于map-reduce的核心就是sort,该框架会将相同的key在reduce中处理,因此,我这里利用partition对key进行重新分区,使得相同的key分散到不同的reduce中,这样就可以将数据打散。

2、partition介绍
这里先简单介绍下partition。Hadoop中为我们提供了以下几种partition:
(1)Partitioner是partitioner的基类,如果需要定制partitioner也需要继承该类。(我这里采用这种方法实现打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