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react native 实战系列教程之项目初始化

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本系列课程实战,默认是你已经安装好react native所需的一切环境配置,如果你还没配置好,请事先看下中文官网

这里提一下,如果你在安装Chocolatey过程中出错了,一般是权限问题,你需要以管理员的身份来启动cmd命令行,然后再执行安装即可。

本系列课程的开发环境:

  • 系统:win10
  • IDE:webstorm、sublime text 3、android studio
  • 调试机:genymotion安卓模拟器、小米5
  • React Native 0.31

后期做IOS适配的时候,会切换到mac系统环境。

创建项目

在F盘下创建一个目录,来存放项目代码,比如F:\Gray\ReactNative

然后打开命令行cd到这个路径的根路径下,执行命令

react-native init XiFan

XiFan 是项目名称,这个过程创建的时间比较长,要耐心等待。

在等待创建的过程,我们可以先把模拟器打开准备好,然后等命令成功执行完之后,cd到项目XiFan目录下,执行命令

react-native run-android

启动命令

前提是需要电脑连接Android模拟器或者真机,可以调试。一开始运行可能不能正常运行,你需要配置下IP。

如果你是使用模拟器,那么可以使用Ctrl+M打开配置菜单,如果是真机可以按菜单键调出

配置菜单

这里说明几个有用到的选项

  • Reload: 当你代码做出了修改并保存以后,可以直接Reload一下,应用就更新到最新代码的状态了。但是如果你项目新建了文件夹,添加了资源图片,可能reload就没效果了,此时要重新执行react-native run-android命令。
  • Debug JS Remotely:这个选项会打开浏览器,可以进行js代码调试
  • Dev Settings:用于开发环境的配置

这里我们要打开Dev Settings选项

Dev Settings

选择下面的 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

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

填入你电脑的IP和端口号8081,需要注意的是,调试机和电脑必须在同一个局域网内,简单点就是,调试机和电脑链接同一个WiFi即可。

配置好后,在执行react-native run-android命令,就可以看到应用可以正常运行和显示了。

总结

到这里,项目的初始化任务就算完成了,本节只是完成了项目的创建,下一节开始项目的设计编码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