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搞定的小型B/S内部管理类软件定制开发项目【软件开发实战10步骤详解】

 

   客户需求
   一个简单的项目管理信息的,添加、删除、编辑、查询等功能的实现,把大的框架做好就可以,细节他会自己完善好,想想也很简单的一样,本以为1天时间就足可以搞定了,结果足足干了3天才算竣工,由于客户也是软件开发人员,沟通起来也比较顺畅一些,否则可能不止需要3天了。

   项目虽然很小,但是由于跟我的主营方向是一致的,同时也想锻炼一下做项目的成熟程度有多高、有多快,所以也没嫌弃钱多钱少,开开心心就把这个项目开始启动了。项目虽然小但五脏俱全来形容了这个活儿了。
   很多必要的功能虽然在需求里没有提到,但是都是需要做好的,例如:
         01:系统的登录功能、这个是必然要有的。
         02:记住密码功能,而且是需要有加密功能的。
         03:退出系统的功能,总需要能安全退出系统的吧。
         04:用户管理功能,例如哪些用户才能登录到系统里来?
         05:用户修改密码功能,停用功能,设置密码功能等。
         06:用户可以访问那些菜单等?
         07:用户有哪些操作权限等?
         08:角色管理功能,用户角色关系功能,角色的权限功能。
         09:友善的菜单导航功能。
         10:没有权限的友善提示功能。
         11:附件的管理、上传、下载、删除等等。
         12:查询分页功能等等,虽然都没提出,但是这些功能都需要做好的。


整体开发思路

数据库分2个设计 :业务数据 + 权限数据,互相不干扰,相互比较独立一些。
整个系统分3个种干系人 : 开发人员 + 系统管理员 + 操作人员,他们对系统各自的期望值及操作的内容如下图。
为了快速搞定项目,毕竟项目的预算很有限,所有有些功能模块能不开发就不开发,那我们就用现成的成熟组件,通用权限管理系统,做为用户账户管理、权限管理
菜单管理的核心组件,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可以灵活配置管理这个小型B/S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了。



项目的具体开发制作步骤

步骤1 :项目虽然很小,但是还是按规范的软件开发步骤比较好,我们还是本着先有设计后有开发的思路,先不急着写代码,我们先把数据库结构设计好,本系统应该只设计一个表就可以了,我们先要想好哪些数据用什么格式保存,都需要哪些字段来表示各种属性,效果图如下,我们用了数据库建模工具PowerDesigner,来设计我们的业务模型中的数据模型吧,这就是所谓的开发上的领域模型吧,其实这个设计还是蛮关键的,设计乱了后面都会乱套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