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脚本的加密

原文链接: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205802

补充:编译后将生成的luajit.exe、lua51.dll、jit 复制到打包工具的相对目录下,这样在工具中就可以直接调用luajit –b source_file out_file (一般都是lua后缀,代码不用改动)

项目要求对lua脚本进行加密,查了一下相关的资料 ,得知lua本身可以使用luac将脚本编译为字节码(bytecode)从而实现加密,试了一下,确实可行。
下面是使用原生的lua解释器编译字节码:
1、新建一个名为1.lua的文件,里面只有一句话print("Hello Lua"),新建一个空的out.lua脚本文件
2、开始--运行--cmd
3、luac -o out.lua 1.lua
注: luac -o [编译后脚本名] [脚本名],必要时带上脚本路径,如:

 

回车之后,再打开out.lua就可以看到编译好的字节码了

 

然后实验一下,执行这个字节码脚本,可以看到lua原生的解释器可以直接解析luac编译出来的bytecode脚本,很方便!

 

重点:
做完了以上的一系列之后,我照着这个方法编译项目中的脚本,然后在cocos2dx环境下使用,发现不行!于是又查了一下资料,发现2dx使用的是luajit,lua原生编译出来的bytecode和luajit是不兼容的,所以照着上面方法编译出来的bytecode脚本无法在2dx中使用。
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用2dx自带的luajit编译lua脚本,下面附上luajit编译bytecode的方法:
1、在cocos2d-x-2.2.3\scripting\lua\luajit\LuaJIT-2.0.1\src目录下有个msvcbuild.bat批处理文件,需要先把luajit.exe这个东西给编译出来。
2、打开visual studio的命令行工具,这个只要装了vs都会有,在安装目录里面可以找到。
3、用vs的命令行工具cd到luajit的src目录
4、执行msvcbuild.bat批处理文件,编译出luajit.exe

 

编译完成之后,会在src目录下生成一系列文件,其中有一个luajit.exe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luajit.exe编译lua脚本的bytecode了:luajit -b [脚本名] [编译后的脚本名],执行完后会在src目录下生成一个已经编译成bytecode的jit.lua文件

 


 

下面把编译之后的jit.lua放在2dx中试一下,以HelloLua工程为基础,把jit.lua放到\samples\Lua\HelloLua\Resources下,修改AppDelegate.cpp中的lua调用为std::string path = CCFileUtils::sharedFileUtils()->fullPathForFilename("jit.lua");
运行结果为:

 

至此,luajit编译bytecode加密已完成!

严重注意:例子中,我把编译前后的脚本名字取的不一样,是为了让大家看出差异化来,实际在项目中使用的时候,脚本的名字编译前后最好都一致,不然在脚本中相互require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问题!



一个一个转换脚太麻烦了,分享一个bat批处理,可以批量转换一个文件夹中的所有lua文件(此文件夹中只能包含lua文件)
@echo off
if exist out rd /s /q out
mkdir out
:input
cls
set input=:
set /p input= 拖入要编译的lua文件夹:
set "input=%input:"=%"
if "%input%"==":" goto input
if not exist "%input%" goto input
for %%i in ("%input%") do if /i "%%~di"==%%i goto input
pushd %cd%
cd /d "%input%">nul 2>nul || exit
set cur_dir=%cd%
popd
set /a num = 0
for /f "delims=" %%i in ('dir /b /a-d /s "%input%"') do (set /a num += 1 & luajit -b %%~fsi out/%%~nxi & echo %%~nxi)
echo 编译脚本数量:%num%
ATTRIB out/*.* +R
pause


---将以上代码copy到文本中,后缀改为bat,放到cocos2d-x-2.2.3\scripting\lua\luajit\LuaJIT-2.0.1\src下

 

编译后,文件夹内所有的lua脚本将被批量编译为字节码,并保存在LuaJIT-2.0.1\src\out目录下!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