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恒星”(白矮星)的周围或可孕育出生命

(悠悠/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一份新闻报道显示白矮星并非之前人们所想的那样不具备生命力,系外行星是非常奇特的,很可能在像白矮星这样的垂死恒星系统中仍存在着潜在孕育生命的行星。

“死亡恒星”(白矮星)的周围或可孕育出生命

  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即使在垂死状态的白矮星周围仍可能存在着孕育生命的行星

  白矮星是质量燃烧殆尽,拥有密集内核的类太阳行星,它们在引力作用下崩溃。行星近距离环绕白矮星,将在恒星微弱的放射线下加热。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罗里-巴尔内斯和德国莱布尼兹天体物理协会的雷恩-海勒将一份研究报告发表在11月出版的《天体生物学》杂志上,他们研究了两颗接近宜居地带环绕白矮星运行的行星,研究报告预测由于近轨道运行,将使两颗行星被烘干,无法孕育生命。然而,这并不能完全确定白矮星系统中无法孕育生命,虽然白矮星光线昏暗,它们仍非常炽热,持续释放热量数十亿年。这一时期足以让生命进化存在于恒星衰竭时期的一颗行星上,在恒星衰竭期热梯度从非常炽热过渡至非常寒冷,这一过程总有适宜生命存活的时期。

  更为重要的是,一支长久存在的超级星球文明能够预测到白矮星的进化趋势,他们会放弃这颗星球,并派遣一部分居民移居到其它邻近的行星系统中。

  当太阳进化膨胀成为一颗红巨星,一半的质量将以炽热气体的形式蒸发,大约太阳年龄达到60亿年时将以一颗白矮星的形式燃烧殆尽。超密集的碳灰核体积不会大于地球,以数万摄氏度的高温发光,太阳表面将释放出紫外光线,最终太阳的亮度仅为之前的千分之一。同时,太阳系内宜居地带将缩小至仅100万英里,是地球和月球之间距离的4倍,因此太阳系宜居地带存在行星是很困难的。在恒星进入白矮星阶段,其宜居地带的行星过于接近白矮星,其强大的潮汐力将加热行星,将逐渐蒸发行星所拥有全部水资源。

  研究人员分析称,白矮星的衰竭过程就像一个缓慢冷却的火焰灰烬,在长期数十亿年里释放着能量,在这一漫长的时间跨度中能发生任何事情。

  白矮星进化的第一个10亿年里将快速冷却,宜居地带将一个拧紧的套索一样收缩,但是在40-70亿年之间,白矮星的冷却速度减缓,这一时间范围内很有可能使系内行星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