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手册快捷键和操作技巧五

这一篇从撤销和重做开始介绍https://www.blender.org/manual/interface/undo_and_redo.html

撤销Ctrl+Z,基本所有软件都是这个快捷方式,但是记得要开启这个功能,全局撤销,默认开启的,但是就怕误操作给取消的。我就是在英文状态下关闭过,导致快捷键无效了。

重做撤销的操作Ctrl+Shift+Z,F6可以详细修改上一步操作的参数,这个功能许多教程说的都很多了。

操作的历史列表Ctrl+Alt+Z,点击任一条,你可以回到那个操作点,Ctrl+Z、Ctrl+Shift+Z可以在你这个操作点向后和向前重做操作,如果你在其中一个操作点做了新的更改操作,这个操作列表中的操作点将会被截断,截断位置就是你刚才做更改的操作点位置。


Shift-R,重复上一步操作,这个其他教程将的很多了,略过。

重做上一步操作也有列表,F3可打开重做列表。注意重做有个分开的列表,分别作用于编辑模式和物体模式。当你退出blender时,这些列表自动清空,保存也无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