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快速实现Nexus刷机

快速实现 Nexus 的刷机,首先需要什么呢?当然了,你需要有一个Nexus 的手机[偷笑.gif]…,话说2016年Google发布了Pixel之后就宣布停止了Nexus系列手机的发布了。所以Nexus 6P 和 Nexus 5X 就成为Nexus 系列最后两款手机了。本人也是在15年底买了一个Nexus 6P 用着还是不错的,但个人认为 Nexus 系列 颜值最高的手机还属 Nexus 5 Google 5太子。屏幕分配率高,大小合适(虽然有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外后壳材质设计)0-0。到目前为止,手中的 Nexus 5 运行着“亲爹”赐予的最后一个版本的6.0.1系统,还是非常流畅的。
说了一些题外话,其实实现 Nexus 的刷机就需要几个步骤就OK了:

  1. 配置ADB环境变量(SDK)
  2. 安装手机驱动
  3. 解锁BootLoader
  4. 线刷系统

主要就4步就搞定了,这之前要把该下的资源下载好,想刷入的原生系统下载地址(需要翻墙):https://developers.google.com/android/nexus/images#hammerhead
Android SDK下载: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主要是Platform-Tools的使用)。把这下载完就可以进入刷机流程了。

刷机

一、配置ADB环境变量(SDK)

Android 开发的小伙们应该知道这就是配置SDK环境变量的过程,不是专门开发的可能没有配置过。过程就是:Windows 系统下,找到 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配置-环境变量-path-编辑path-光标移到最后加上 ;platform-tools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命令行输入 adb 看见输出有version 信息说明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然如果没有完全下载全的Android SDK,只是下载了Platform-Tools,只需要把Platform-Tools解压,把里面的 adb.exe、AdbWinApi.dll、AdbWinUsbApi.dll 和 fastboot.exe 都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即可。命令行输入adb是一样的效果。
到此就配置完adb命令了。

二、安装手机驱动
一般USB链接上手机,电脑会自动下载并安装上驱动,如果没有成功,解决如下:

电脑系统ADB驱动bootloader驱动
windows 71.手机打开USB调试并连接电脑 2.选择“自动搜索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通过互联网获得驱动 3.若2失败,你可以进电脑设备管理器右击-“其它/便携设备”下面的“Nexus”更新驱动1.手机打开USB调试并连接电脑 2.选择“自动搜索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通过互联网获得驱动 3.若2失败,你可以进电脑设备管理器右击-“其它/便携设备”下面的“Nexus”更新驱动
windows 10注意:需要您设置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安装方法同win7注意:需要您设置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安装方法同win7

三、解锁BootLoader

手机关机,长按 音量-和电源键,一直到看见一个盖子打开躺在地上的安卓机器人为止。这时,已经进入了fastboot页面了。如果以前没有解锁过,或者又从新加锁了,页面上会有 LOCK STATUS – locked .的显示。那就来解锁设备,命令行输入:fastboot devices,检查链接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前边的序列号是你的设备,后边为fastboot链接,如果不是这样,可能是adb 和 驱动没有配置好。修好了继续输入:fastboot oem unlock,手机会跳转到一个页面,问你是否解锁,按音量上键,选择yes,点击电源键确定,稍后手机会重启进入recovery,重启就好了,可能时间比较长,静静等候。(已经刷入第三方recovery的同学注意了,重新解锁会卡死在开机动画,还要重新刷镜像)重新进入fastboot界面,方法同上。你会看到最后有一串后色的英文 LOCK STATUS – unlocked 。至此解锁完毕,要重新上锁也很简单,在Bootbloader下输入命令fastboot oem lock,Bootloader会重新上锁。

四、线刷系统
前面操作都结束且成功,其实都是为 线刷系统 做的准备,这里没有说明如何 刷入 第三方Recovery 来进行 卡刷,其实 线刷系统 也是官方推荐的一种方式。解压我们下载好的系统镜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是下载的Nexus 5 最新的6.0.1 最后一个更新版本的系统,其中红色箭头都是从image-…zip里解压到当前文件夹而出来的,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运行 flash-all.bat 一键刷机。如果,点击 flash-all.bat 报有 not find image 之类的错,就是找不到这个压缩包里的image 镜像,则需要cd 进入此文件夹,依次执行: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img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
fastboot flash system system.img
fastboot flash cache cache.img
fastboot flash userdata userdata.img
fastboot reboot

命令行会有相应的提示,操作即可。
最后就刷机成功了!开机进入手机设置流程。

注意:由于Nexus 刷的原生系统连接的是Google服务,第一次进入系统设置如果是连接网络需要连接Google服务设置,由于网络限制是不能访问的,就会进入无限的 “可能需要几分钟的等待时间”,所以在首次进入系统设置时,取出SIM卡,设置网络时跳过即可,正常进入系统后在连接网络 。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