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树莓派,实现迅雷24小时远程下载

网上已经有很多类似利用树莓派建立下载站的教程,但是因为那些教程年代久远,已经不能配合最新的树莓派及系统的使用,所以在此,更新其中的一些操作,顺便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

树莓派系统使用之前提到的Raspbian。

1.下载迅雷固件Xware

最新版下载地址 http://luyou.xunlei.com/thread-12545-1-1.html
应该就是这个链接没错:迅雷固件

  • 请选择Xwarex.x.xx_armel_v5te_glibc.zip(x.x.xx为版本号)
2.在树莓派中开启ROOT用户。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是 pi 和 raspberry。

用 pi 登录,输入 sudo passwd,设置ROOT账户密码。

输入

sudo passwd --unlock root ​

su root​

切换至ROOT账户。​这里要提到的一点是,在设置root账户密码的过程中,是完全没有显示的,说白了就是盲打,光标也不会动。​

3.准备一个格式为FAT32或NTFS的U盘,至于容量,要看你下载的内容。​​
4.如果使用NTFS格式的U盘或移动硬盘,需要安装ntfs-3g模块。
apt-get install ntfs-3g
5.自动挂载USB设备

完成此设置后,可以在插入USB设备时,自动将设备挂载到一个本地目录下。

输入命令

sudo nano /etc/udev/rules.d/10-usbstorage.rules 

并复制粘贴下面这段,并保存退出。

KERNEL!="sd*",GOTO="media_by_label_auto_mount_end"  
SUBSYSTEM!="block",GOTO="media_by_label_auto_mount_end"
IMPORT{program}="/sbin/blkid -o udev -p %N"  
ENV{ID_FS_TYPE}=="", GOTO="media_by_label_auto_mount_end"
ENV{ID_FS_LABEL}!="", ENV{dir_name}="%E{ID_FS_LABEL}"  
ENV{ID_FS_LABEL}=="",ENV{dir_name}="Untitled-%k"  
ACTION=="add",ENV{mount_options}="relatime,sync"  
ACTION=="add", ENV{ID_FS_TYPE}=="vfat",ENV{mount_options}="iocharset=utf8,umask=000"  
ACTION=="add", ENV{ID_FS_TYPE}=="ntfs",ENV{mount_options}="iocharset=utf8,umask=000"  
ACTION=="add", RUN+="/bin/mkdir -p/media/%E{dir_name}", RUN+="/bin/mount -o $env{mount_options} /dev/%k/media/%E{dir_name}"  
ACTION=="remove", ENV{dir_name}!="",RUN+="/bin/umount -l /media/%E{dir_name}", RUN+="/bin/rmdir/media/%E{dir_name}"  
LABEL="media_by_label_auto_mount_end"
6.找到下载迅雷固件的地址

创建新文件夹,命名为“xunlei”,将下载好的固件解压到新创建的文件夹​。例如我的文件夹地址为 /home/pi/Public/xunlei ​

7.安装迅雷程序
cd /home/pi/Public/xunlei  ​

加权限

chmod 0777 * -R  

 chmod 777 * -R

启动迅雷

./portal

需要注意的是,以前的教程是安装在U盘里,但因为得不到权限,后改为直接安装到树莓派系统里。​

8.启动完成后,就得到了 THE ACTIVE CODE,也就是下边要用到的激活码。

登录 http://yuancheng.xunlei.com,使用激活码激活。

然后可以看到这样:小绿点表示下载机在线可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参考链接:树莓派B+搭建24小时下载机——迅雷固件Xware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