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不懂KMP算法,一定要看看这个视频!!!!!!!!!!!虽然讲的慢,但是很详细!!!!

如果你看不懂KMP算法,一定要看看这个视频!!!!!!!!!!!虽然讲的慢,但是很详细!!!!


上: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YxNjExODQ=.html     第 34分钟开始 

下:http://www.56.com/u28/v_NjAwMzA0ODA.html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KMP算法(Knuth-Morris-Pratt算法)是一种字符串匹配算法,用于在一个文本串S中查找一个模式串P的出现位置。它的核心思想是利用已经匹配过的部分字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比较次数。 KMP算法的步骤是这样的: 1. 预处理模式串P,得到一个next数组。next[i]表示P[0:i]这个子串中,最长的相等前缀和后缀的长度。我们可以通过不断比较P的前缀和后缀得到这个next数组。 2. 遍历文本串S,同时遍历模式串P。当遇到不匹配的字符时,根据next数组,将模式串P向右移动尽量少的距离。移动的距离由next数组中的值决定。 3. 当P移到最右端时,如果还是没有匹配成功,则继续将P向右移动一个位置,继续匹配。 这样,通过预处理模式串P,我们能够在匹配过程中尽量少的进行字符比较,提高了算法的效率。 终于全部弄懂了KMP算法,我明白了它的原理和实现过程。它的核心在于构建next数组,这个数组能够帮助我们在匹配过程中避免重复比较已经匹配过的字符。通过next数组,我们可以事先知道模式串P中的每个位置的最长相等前缀和后缀的长度,从而决定每次匹配过程中的移动距离。 KMP算法是一种高效的字符串匹配算法,它的时间复杂度为O(n+m),其中n和m分别是文本串S和模式串P的长度。相比于暴力匹配算法的时间复杂度O((n-m+1)m),KMP算法具有明显的优势。 了解KMP算法的原理和实现,对于我在日常编程中遇到的字符串匹配问题将会更加得心应手。我相信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我能够更加熟练地运用KMP算法,解决字符串匹配相关的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